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17:52:37| 人氣5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法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天     我家大兒子 - 小崴被說  " 沒教養 "  .....

 

那天 某位朋友陪我帶小孩們去逛夜市

從頭到尾我們幾乎沒說什麼話

我想是因為有小孩在ˋ所以他覺得不自在吧 !?

這些我都覺得無所謂

回到家本來想先和對方聊一下再下車的

但孩子們下車時ˋ小崴不小心把車門關的很大力

換來一句不屑的   " 沒教養 !! "

我當下其實有點錯愕ˋ但沒說什麼

便跟著孩子先下車了ˋ問了老大車門怎麼關的這麼用力 !?

他說因為怕車門沒關好呀 !!

不用他回答ˋ我也知道 !!

我家住在往下的斜坡旁ˋ車門若沒關好ˋ很容易就會再往前打開

如果此時又有車經過ˋ應該是很危險吧 !?

交代好孩子要準備洗澡就寢後ˋ我上車和對方聊了一下

也告訴了他ˋ小崴為什麼車門會關的這麼大力的原因

但沒告訴他ˋ我很  care   !! 非常非常.......

 

不知道何謂沒教養 ??

從小我就是個尊師重道的人ˋ因此我很重視孩子基本禮貌

我想ˋ我的孩子雖然不是什麼文質彬彬的小男生

該有的禮貌應該也算還可以吧 !?

見到長輩會叫人ˋ對長輩說話也不會沒大沒小

沒錯 ! 有時候他們有些害羞ˋ有些含蓄

但至少不會問話不回答ˋ或不理人

如今不過是不小心把車門關的太大力

卻被說是沒教養........

 

"某位"先生ˋ孩子是我教的ˋ我養的

你的一句 "沒教養 " 真的是傷到我的自尊了

我不敢說我的兒子有多麼的乖

但對我而言ˋ他們算很貼心ˋ很懂事了

試問 !!

有誰家小孩幼稚園大班就得幫弟弟洗澡ˋ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 ?

有誰家小孩小學二年級生病就得自己搭公車去看病 ?

有誰家小孩小學三年級就得冒險帶著弟弟搭公車到很遠的地方上課 ?

即使他從來沒去過ˋ縱使他心裡既緊張又害怕

但是卻從來沒埋怨過我

因為才小學四年級的他

早就看清了我的辛苦ˋ感受到了我的苦楚

要我放棄他那該死的不負責任卻又疼愛他和弟弟的爸爸

而他寧願叫別人爸爸

卻只是因為他不想再看著我鬱鬱寡歡辛苦渡日

你知道嗎 !?

他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

還未滿六歲.....

 

沒錯  ! 他們難免會有玩過頭的時候ˋ但也頂多是頑皮而已

連被說沒禮貌或什麼都不曾

你是第一個批評我兒子的人ˋ而且很難聽

你若說他沒禮貌ˋ我能接受ˋ因為他沒注意關車門的力道

但說他沒教養ˋ會不會太嚴重 !?

 你知道嗎 !?

曾經有一位資深的兒童心理諮商醫師為小崴做心理諮商

諮商兩ˋ三次 ,  對方卻對我家小崴讚許有嘉

她說她這麼一位擁有二十多年資歷的兒童心理諮商碩士

從來沒有遇到過像我兒子這般心思細膩又貼心懂事的孩子

而且對於每件事都能看的很透徹也能形容的巨細靡遺

當我聽到心裡諮商醫師這麼對我說的時候

我的心裡是很竊喜的ˋ也很安慰 !!

我覺得好驕傲ˋ雖然我兒子不是什麼成績優異的模範生

但他有別的孩子所沒有的優點和特質

而你卻說他沒教養.....

 

那天去你同事家烤肉ˋ你同事的姪子卯起來罵髒話

三字經ˋ連 ㄐ ㄅ 都說的出口

動手打弟弟ˋ妹妹就算了

連對大人說話都沒大沒小的

記得沒錯的話ˋ那個小孩應該比我大兒子還小吧 ?

面對那樣的小孩你什麼都沒說

但是卻評判我兒子 "  沒教養!!  "  !?

想一想ˋ我真的覺得心理很不平衡

本來以為過幾天自己就會覺得無所謂

只是幾天過去了ˋ我不但無法覺得無所謂

甚至還越想越不能釋懷.....

 

Sorry !! 我也不想這樣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ˋ也很關心我

但你說 "沒教養 "的那個小孩

是我的兒子.....

而我覺得一個人最直接的反應也是最真實的反應

你這麼直接就說了一句沒教養

現在我心裡的想法錯縱複雜

不是不想直接告訴你ˋ只是不知道如何跟你談論這個問題

也沒有任何責怪你的意思

但是

我無法假裝自己沒聽到這句話

也無法當作自己沒聽到過這句話.....

 

這樣說我兒子

如何能輕易釋懷 !?

 

 

台長: Annabelle
人氣(5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頹廢的傢伙
此分類上一篇:該振作了.....

r燦
呵~~

被誤會也是很無奈的事呀~~

當作沒發生就好了 = ˇ =
2008-12-04 15:05:13
版主回應
我也想當做沒發生過
但是心裡還是很 care !!
覺得他說的太嚴重了.....
2008-12-05 08:18:14
Oxette
對阿這樣真的言重了!!!
不知道那位先生有沒有跟你道歉??
這麼乖的小孩子真的沒幾個耶!!!
不要放在心上會氣死自己的~
2008-12-09 15:00:47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麼覺得
所以才會很care
他ˋ沒向我道歉
我不氣他
但真的很難忘記他這麼說...
2008-12-10 09:37:41
好朋友
通常說別人沒有家教的人,其實是他自己沒有家教
我知道小威是一個很乖的小孩,也看的出來妳很愛妳的孩子,希望她們也能夠明白妳做母親的心,小孩子在這個時候會有些調皮叛逆,所以要好好的跟她們說,免的她們會越做越錯的!!
願妳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2008-12-10 14:30:10
版主回應
嗯~~~
對方不是沒教養的人
但我沒再問他何以如此反應...

我是很愛孩子,但很多時候也會因為壓力
或心情不好而情緒反應過度
對孩子來說或許也是一種傷害..
現在只希望所有的不順快點過去
一切雨過天青.....
謝謝你!!!
2008-12-11 16:14:09
我一時衝動說出那句話
在此跟妳道歉ˋ讓妳難過
我也不想多做解釋
對不起啦.........
掰...
2008-12-12 19:15:55
版主回應
一時衝動 !?
是嗎 !?
你不用道歉ˋ我沒怪你
只是心裡多了很多癥結.....
2008-12-12 20:3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