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18:31:5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口腹之慾啊,在冬天特別的高漲。看到什麼都想吃,特別是那些做得熱騰騰漂亮的,散發著甜味鹹味
又閃耀著油滋滋光芒的天婦羅米血薯塊,小糕點麵粉製品,熱狗香腸雞腿肉。
沒錢的時候,眼裡映入再多她們漂亮的身影,都還是可以抑制住的。
有錢的時候,啊,那又是另一回事。

經常抓著皮夾,望著玻璃櫥櫃裡的甜酥鹹酥芋頭酥法蘭酥提拉米酥,
陳列架上的蛋塔巧克力香蒜麵包杏仁小蛋糕,蒸氣裡的油條燒餅水煎包鮮肉湯包鮮奶饅頭鹹豆漿,
咬著牙扳指頭算著今天該花多少,想吃多少。
折煞人啊那真是,楞愣一個人杵在店裡頭,也不顧老闆老早準備著的懸在空中的兩手,兀自的煩惱。
有幾次實在熬不住,八十元的晚餐一百二十大洋的宵夜也就進了肚子[註]。

(喔耶!)

偶爾任性一下滿足自己,其實滿好的。
攤在椅子上,電腦放著長片,慢慢的把滿桌熱呼呼的澱粉蛋白質脂肪填塞到胃袋裡。
任窗外冷冷的大北風呼嘯著,花一個半小時讓靈魂被漸漸成形的飽足感充實,然後昇華,上了天堂。
非常非常的物慾,非常非常的實際。
忽然 我想到小綠,挪威的森林裡的Midori。

時報藍小說913,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297頁左邊數來第二行。
「因為我的任性要求有人肯聽啊,因此悶氣就消散了。不過這批薩真好吃噢。」

後面那句披薩也許是多餘的,不過我很喜歡吃披薩,所以一並引用。(笑)




我們啊,沒有無上的權力,無限的財力,也沒有永遠的生命,
只能在密封起來小小的盒子裡吵鬧喧譁自己無理的孩子氣。
所以啊,為了自己的孩子氣,笑著答應喜歡的人的任性是必要的,但是也不可以太頻繁。
然後,被喜歡的人也會偶爾答應你的任性。


我覺得我應該這樣相信著。

--
挪威的森林 296頁 小綠

「......希望有人在旁邊一面說我可愛或漂亮,一面哄我睡覺。只是這樣而已。等我醒過來時,
就會恢復得精神飽滿,再也不會任性地要求你做這種無理的事了。絕對。我會非常乖。」
--






註:對於一個平常要求自己一頓最多吃五十新台票,一天不可以吃超過一百新台票的學生而言。
那真是天價啊他媽的。


台長: 彈來彈去的白爛魚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