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7 14:45:3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箋‧指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抽屜裡,擺滿專屬信紙。

這些信紙,是從以前留下來的,都是中式信紙。有八行紙、十行紙、十二行紙、十三行紙。

我們,統一叫「信箋」。

多麼美的名字。

我一直喜歡用毛筆寫信,那不是獨樹一格,只是一種很特殊的感情。

雖然我的字不好看。

有了電郵以後,我也用電郵寫信,因為方便。但是,念舊的我,遇到很重要的人,還是堅持用毛筆在信箋上寫信溝通。那是一種念舊,也是一種珍惜。

知道我的人都說我念舊,我不反對。就算現在有時候要幫別人寫信,我還是堅持用毛筆寫。

那是一種堅持,是一種信任,是一種感情,是一種難得的感動,也是一種情感上的溫存。

「你可以試試看,當你收到一封用毛筆寫成的信,你會感動。」高中老師說過的話,我到現在還記得。老師早就退休而不知所蹤,但是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有用信箋,寫過任何東西。

那是一種沉默的人際關係學。如果要學習尊重不喜歡的人,就從不寫信的那一刻開始。

於是別說話。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體悟觀察 |
此分類下一篇:失語症
此分類上一篇:果然好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