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6 22:23:54|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不放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我從沒放棄過。

少數有心人士曾勸過我要放棄對夢想的追逐,但是,我知道,我從沒放棄追逐夢想的權利。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放棄追逐夢想,如果我輕易妥協,如果我放棄努力的權利,我就沒有資格說,我愛這個世界!

我知道,我一直很努力。用我的努力過程,證明我熱愛著這個世界!

就算成功的機會不到百分之一,就算……腦殘加上手殘的結果,讓我必須克服比別人更多的考驗。我的肩膀一直在痛,就算吃藥也無濟於事。對於工作的自我要求,我從來沒有鬆弛過。就算我有過失落的幾年,就算……如果說,把平凡的小我,奉獻給世人,從中尋求工作的真諦,從中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導覽,這難道不是成為文化義工真正的目的嗎?這難道不是從事文化工作真正的目的嗎?

    那我究竟還在遲疑什麼呢?

「拋棄短暫虛無,回歸永恆的真諦」於是成為我學習的新方向。如果說,只有通過嚴苛的考驗,才有資格說些什麼,如果說,凡是修成正果之前,都必須承受數不清的挫折,那麼,如何證明自己是個真正的文化工作者,我還需要通過各式各樣的考驗。所以,就算遇到重重的困境,從歷次的磨練中,找到真正的意義,才是我從事文化真正的目的。

我知道我的大腦一直在高速運轉的狀態,證明自己能通過檢驗,其實是更大的考驗。永遠背水一戰的過日子,永遠沒有辦法休息。我知道我並不嫌累。因為,當所有的人都說服我必須要放棄夢想的追逐,只有我肯定的告訴自己:「我不放棄,而且永遠不放棄……

 

台長: 奧斯卡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私心念想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超越困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