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6 19:20:45| 人氣4,99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二日戰鬥營(Day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寒假的家庭旅遊,兩隻小鴨的首選是台北花卉博覽會,這都得怪媒體從開幕以來不斷的強力放送,連她們最信賴的巧連智都告訴她們:「花博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為此,達可曾經利用到台北洽公的機會,順道過去一探虛實,感覺上內容是很豐富,不過處處得排隊,對於一向不愛湊熱鬧的達可來講,並沒有那麼期待。但是為了不讓小朋友遺憾,還是決定趁著國小期末考結束,學校還沒放假前,搶先出發,反正考完試後,學校也只是安排課外活動等放假,乾脆請假去做戶外教學,或許更有收穫。

 

 118日,天未明,4點不到達可就起床了,小朋友比較幸福,可以睡到4點半,在黎明來臨前的黑暗中,開始兩天的花博戰鬥營。

 

 首先要從家裡開車到烏日高鐵站,搭乘630的首班車前往台北,一路上天還是黑的,以為小朋友會睡覺,卻沒想到她們興奮地一路嬉戲,完全沒有睡意,到達高鐵站時,天方微明。

 

在早班的列車上,兩姊妹望著窗外太陽從遠處中央山脈的後方升起,上次她們看到日出不知是多久以前了?姐姐終於撐不住小睡了一下,妹妹則是一直睜大眼睛,偶而還回頭過來跟我說話,唉!可以讓爸爸睡一下嗎?

 

 730抵達台北,馬上轉捷運淡水線到圓山站,到達花博圓山入口時大約745分,看著入口處稀稀落落的人群,心情篤定不少,今天的A計畫應該是沒問題了。

 

所謂A計畫,首先,一進閘門先搶名人館的預約券,第二、再去排真相館的預約券,第三、如果還行有餘力的話,再去美術園區拿故事館的票。

 

圓山入口的寄物櫃是在閘門外面,所以先將帶來的行李塞進置物櫃,減輕待會兒賽跑的負擔。

 

原本的打算是刷悠遊卡直接進場,節省購票時間,即使犧牲今天南投週的五折優惠也在所不惜。不過一到閘口就發現高掛著牌子:「每張悠遊卡限一人入場」,而我們家只有3張卡,有種心中想做壞事,卻被人料中的感覺,原本想要第一個人進去後立即將卡交給最後一位,顯然並不可行。

 

沒關係,立即改變戰略,先去購票處排隊。750,購票閘門前一個人也沒有,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排錯地方了?還好當第一名的達可家族站出來後,其餘的人似乎也啟動了警戒裝置,開始往購票處聚集,很快在達可後面就順著動線排出一條蜿蜒的人龍。

 

能夠站在隊伍的最前端,真是莫大的榮幸,這時有位女士好奇地過來問達可:「請問你們是幾點來排的?」

當我告訴她750時,得到的反應卻是冷冷的:

「沒有很早嘛!」

後面又接一句:

「新生區那邊就要比較早了。」

 

令人好奇,到底是要早到什麼時候呢?

 

 830,售票閘門一開,達可馬上遞上兩張身份證,準備買南投週的優惠半價票。經驗老到的售票小姐很客氣地對我說:「因為你們只有兩張證件,所以只能買兩張優惠券。」

 

真是的,難不成我會到半路撿來兩個別人家的小孩嗎?早知道會來這一招,達可可是有備而來,立即果決地告訴她:「我有帶戶口名簿。」然後從手上的百寶袋將戶口名簿抽出來,連老婆都驚嘆我的諸葛妙算。

 

順利買到兩大兩小的半價票,只要俗俗的450元,比原先規劃的刷悠遊卡打九折,足足省下630元。

 

一買到票,立刻又衝到入口閘門前排隊,距離900的開園時間還有30分鐘,前面仍然只有寥寥數人。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我們的後面很快聚集起長長人龍,回頭看到滿滿的人潮,感覺真好。

 

 900整,入口閘門一開,刷卡入園後,身邊的老老少少無不加快步伐往前疾行,一堆學生用躲空襲警報的速度直往前衝,不用想,大家的目標一致,跟在他們後面一定可以找到名人館與真相館。不過此時姐姐已經餓到走不動了,眼見一團又一團的人像戰車一樣從身邊呼嘯而過,讓人感到愈發緊張。在經過名人館的岔路口時,我們依照原定計畫轉進去抽了牌子,時間是915。看看手錶,有點為難,原先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因為此時的時間是905,若是跑去抽真相館的牌子,怕來不及回來,可是若等參觀完名人館再去抽真相館,那很可能已經沒機會了。

 

這時刻容不得猶豫,立即帶著三個女人,往真相館的方向衝,即使她們已經電力耗盡,愈走愈慢,達可還是站在前方,鼓勵她們勇往直前。總算領到了1000的真相館預約券。喘口氣,瞧瞧手錶,911,一家四口又急忙回頭往名人館的方向跑,總算在915回到名人館門口,及時排隊入館。

 

就從這早上的震撼教育,開啟了花博戰鬥營的首部曲。

 

 名人館裡頭主要是展示一代歌后鄧麗君的生平事蹟,當然,免不了一些影音互動的設備,後來才知道與天使文化館或夢想館比起來,這兒的科技算是入門級而已。在裏頭全家人合照拍了一張「封面照」,回家以後可以在花博名人館的網站抓到相片。

 

 走出名人館,已經忍耐好久的姊姊終於可以輕鬆地上個廁所了,全家人輪流解放之後,再悠哉地走向真相館。由於真的走得太悠哉了,所以只剩最前面第二排的座位,仰頭看那大幅的3D影片。片中主要是以動畫故事還原八八風災那夜小林村土石流的景況,相當的逼真,也讓人看完後,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真的不是人為的力量可以褻瀆的。而最後老阿嬤鬆開抓著孫子的手,被土石流沖走的那一幕,再加上後面八八災民與救難英雄的立體相片,讓人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結束早上第一階段的兩館之後,沒忘記原先規劃中的故事館,雖不抱希望,還是走過地下道,來到到美術園區的故事館碰碰運氣。果然,只剩下晚上2130的場次了,決定放棄,明天再試試看。

 

 接下來,搭乘圓內接駁車到達大佳園區,這是今天第二階段的行程,剛好趕上早上1100的毛毛蟲大遊行,圓滾滾的大毛蟲車,加上扮相逗趣的原始人、仙女、動物等等遊行隊伍,都讓小朋友看得很開心。

 

 

看完遊行,依照原先的規劃,該吃午餐了,原本想就近在大佳園區解決,不過鴨嫂研究導覽圖後,獨鍾圓山園區的美食區,於是再度搭乘接駁車回到圓山區,時間雖只是上午11點多,用餐區卻已座無虛席。我們先瞄到兩個位置,趕緊由達可負責保家衛土,等鴨嫂帶小朋友去排隊,買到花博便當回來時,位置已經擴增到3個了,最後又等到鄰座離開,變成4個。唉!光吃ㄧ個飯就得這麼辛苦地你爭我奪。而且如果只是要買花博便當,幹麽大老遠跑回這兒來人擠人啊?

 

 終於在旁邊的人虎視眈眈的壓力下,吃完午餐,讓出寶貴的座位。然後依著小朋友的心願,帶她們搭接駁車去兒童育樂中心。下接駁車時才知道原來兒育中心算是園區外,有什麼差別呢?當然有,園區外的意思就是各種設施都要另外付錢啦!還好也不貴,每項設施只要20元。所以讓她們選擇三項遊樂設施,過足癮之後,再度進入花博園區。

 

沿著寰宇庭園區向南走,看到了舞蝶館,這時候大家全走累了,決定到舞蝶館看表演。不料離入場還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竟然被告知已經額滿了。即使如此,小朋友也不太想動了,就賴在舞蝶館外的地板上等著看大螢幕。

 

目前演出的是舞鈴舞團與幾米合作的劇「秘密花開了」,舞台很幾米,對話也很幾米,所以一邊演,大螢幕前的人一邊散去,我們也從後排逐漸坐到最前排。看完之後,妹妹對我說:

「我從頭到尾不知道在演什麼耶。」

只能安慰她:

「要發揮想像力!」

因為達可也看不懂。

 

 往回走,阿妮一直想去爭艷館,早上入園時,那兒的門口可是排了滿滿的人。幸好一如預期,下午的人少多了,爭艷館根本就不用排隊了。直接入園,裏頭展示著台灣目前農林漁牧的最新發展,簡單的說就是農委會的行銷館啦。裏頭可以看到一些新鮮的玩意兒,小朋友也對裏頭的小豬、小鵝、小羊很喜歡。

 

 走出爭艷館,徵詢小朋友的意思,看她們想不想去排流行館,原以為她們應該累了,沒想到答案竟然是一致同意。在前往流行館的途中,再度經過圓山美食區,想想午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就先吃晚餐,小朋友吃握壽司,我買了一份德國豬腳,鴨嫂叫了一碗拉麵,比起一個兩百多元的花博便當,真是平價又美味。

 

 吃過晚餐,天也黑了,去排流行館,排隊時間很短,大約只花了20分鐘,裡頭的導覽我算是聽第二次了,不同的導覽員解說的風格還是稍有不同。而這次達可也終於在1800整點的時候,親眼目賭傳聞中美麗的導覽妹妹所跳的招牌舞。

更令我意外的是,聽完導覽,小朋友聽說晚上7點有model走秀,竟然都想要留下來看,真是比大人還有耐力。其實離7點還有半小時的時間,想一想反正人都在館裡面了,而且晚上住的飯店也不遠,就讓她們如願吧!

 

其實達可自己也沒看過model走秀,開開洋葷囉!要問心得嗎?達可是很誠實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眼睛是放在衣服上頭?大家看的是model的美貌和身材吧!至少對正常的男人應該是如此。當然,相機也少不了一直按快門。

 

服裝秀終於結束了,離開圓山園區,打電話問過飯店櫃檯,再請教街頭的交通義警,終於找到圓山飯店的接駁站牌。當鴨嫂和兩隻小鴨還在遠遠的圓山捷運站內挑選她們的宵夜時,達可眼看飯店的小巴已經抵達站牌,趕緊跑上前去,禮貌地請教司機:

「請問車子什麼時候會開?」

司機大哥很酷地簡短回答:

「現在。」

達可只好再有禮貌地請教他:

「那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呢?」

依舊是簡短的答案:

820。」

眼見拖延不了時間,達可只好乖乖下車,目送車子離開,然後看著家裡三個女人遠遠地提著宵夜,一臉滿足地走過來。

 

沒多久來了一團婦女,一聽口音就知道是對岸來的,她們也回圓山飯店,我還好心告訴她們站牌時間該怎麼看,然後車子一來,所有的歐巴桑全往車門口擠,果然有大陸同胞勇往直前的精神。

 

 終於來到圓山飯店,第一次住進這外觀巍峨的建築物,裡頭都是中國宮殿式的裝潢,不過動線指標不明,所以還得有人帶路才到得了位於後棟的房間。房間很大,光是客廳就和臥房浴室加起來一樣大,可惜因為陽台看出去就是101大樓和花博大佳園區的夜景,顧此失彼,房間內忘了照相。妹妹還不小心被走出陽台的門夾到手指頭,痛得眼淚都飆出來了,雖然感覺門的設計不良,不過人家好歹貼了一張「小心夾傷手指」的貼紙,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了。

 

 大家輪流洗完澡,整理完東西,已經是晚上11點多,好累,得趕快睡,明天將是另一天戰鬥的開始。

 

今天小朋友們有許多新的體驗,不過姐姐說了一句名言:

「如果是跟同學來就好了。」

 

真是沒良心的小孩。

台長: 達可
人氣(4,993) | 回應(7)|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敍 |
此分類下一篇:花博二日戰鬥營(Day2)
此分類上一篇:嘿!別在我的輪胎上脫衣服

smile
新年快樂阿~ :)

趁小朋友還願意跟你老人家出來玩

好好把握嘿! (光速逃)
2011-02-06 19:42:13
版主回應
看來妳很了解做父母的心情嘛!
過年有沒有乖乖在家陪家人啊?
2011-02-06 20:18:59
Lulu
如果這裡可以按讚
我一定會給SMILE好大一個讚 :)
2011-02-06 22:48:01
版主回應
妳們根本是一樣的寶貝女兒。
順便給我們家大小姐一個讚吧!
2011-02-07 10:17:39
茹鷁
等不及看 "戰鬥花博Day2"
真有趣的搖頭經驗
嘻嘻
拿宣傳單就好了
分那麼多區
想到就頭大
佩服達可
這趟親子遊還是很值得回味的
羨慕
(真是五味雜陳的留言...呵呵~ 說真的_下午帶兒子配眼鏡時眼鏡行也放了一疊花博宣傳單_拿了一張看_放棄 "拜訪" 大花博...)
2011-02-07 01:47:19
版主回應
還好您家孝順的公子不吵不鬧。
過完年人應該會少一些,
如果想通了,可以去試試看哦,
我ㄧ定將武功秘笈傾囊相授。
2011-02-07 14:30:11
姥姥
我從頭看到尾不知它在演啥呢?
ㄚ哈哈!
害我笑出來說
其實我應該也差不多啦!

佩服啦!
帶小孩去看花博
我連想都不敢想
光聽說那排隊的恐怖畫面
謝謝再研究囉!
我是個沒耐性的老太婆咩!

你還沒習慣做"老爸"
下次會說你錢給我
我跟同學(朋友)去就好
跟你們去好無聊
每家都一樣啦~
2011-02-08 13:31:40
版主回應
那我會說:
"就叫同學幫妳出錢好啦!"

姥姥的金孫還不懂得吵著去花博,
以後就知道囉!
2011-02-12 14:28:39
修名
對於MODEL走秀的見解,個人對您是十分贊同的...ㄏㄏㄏ...我本來以為只有我這樣想,怕被罵色魔都不敢講出來,想不到達可勇敢多了!
2011-02-08 16:39:30
版主回應
哈!
就是說啊,
衣服到成衣店看就有了。
2011-02-12 14:29:42
小魚
帶巫先生到花博,他看到那些滿滿排隊的人潮瞠目結舌,還拍照秀給巫爸巫媽看,謂為奇景。

佩服!還真努力!
看到那麼多人我都不想看了@@,只逛了養生館(有巫先生想看的盆栽)跟未來館(看梅峰負責的展區)而已,還去看了那隻大毛毛蟲
2011-02-12 07:43:54
版主回應
也是,
有小魚在,巫先生一定不敢說想看model走秀。
2011-02-12 14:26:04
老鹿
duck
你們真幸福~爭艷館到下午就不用排隊!
我昨天才從花博回來,晚上六點多流行館還要排上2小時的隊伍
2011-02-12 15:41:38
版主回應
天哪!年不是過完了嗎?
還是大家都在趕寒假的尾巴?
鹿兄真是辛苦了!
2011-02-13 22:5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