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2 03:37:04| 人氣189|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弱底325→655-看板TOEIC-批踢踢實業坊

3D製程 多媒體行銷 產品廣告出租 AR廣 動畫設計 多媒體行銷努力了好久,大約念書八個月才考過畢業門檻 11月的成績是655 (L365 R290) 雖然成績沒有很漂亮,跟版上許多神人比起來弱太多了 還是想分享一下讀書的心路過程 希望能夠幫助一些跟我一樣英文底子很差的朋友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英文到底有多差 國中英文成績還不錯,但之後就再也沒念過英文, 高中三年不念英文,大學沒有原文書, 從小只喜歡聽中文歌、看日劇韓劇,英文可以說完全不在我生活範圍之內... 但為了畢業門檻,去年5月抱著試水溫的心情去考了一次校園考 當時沒有認真念書,爬了一些文知道考試技巧後就去考試了 果不其然.....成績真的爛的可以,只有325 (L195 R130) 直到今年才又開始意識到畢業門檻這件事 大概從3月開始念多益教材,就步上了漫長的念書之路... 初期會覺得單字看不懂、句子無法理解、覺得聽力念太快、誤解題目意思等等 尤其閱讀完全是障礙,只能說程度不好念英文真的很痛苦 偏偏身邊同學英文都超好的,連抱怨都覺得有點丟臉阿~~ 以下是念書過程: 一、聽力部分 看到大家都說聽力最好拉分,決定先從聽力開始練習 每字每句一定要聽到懂,一句話反覆聽個20次以上這樣, 我這階段的檢討花很多很多時間,一篇短文就需要30-60分鐘來消化 不會的單字在書上做個記號,建議寫在筆記本上,久而久之發現有些單字常常出現 我一開始寫在書上很容易找不到,但寫在筆記本上就變比較好找 檢討的速度也開始變快了,這部分真的需要下功夫練習,聽久了真的會開始聽懂! 同時為了讓自己熟悉外國人口音,開始逼自己只看美劇 念書期間的空檔都看美劇,看了一個月,part2和part3首先開始進步 雖然當時還是聽不太懂part2的完整內容,但很容易確定哪兩個答案是錯的 覺得看美劇對我有一點點幫助,不過真的要快速進步還是不推薦看美劇 兩個半月後,我的聽力至少有300分以上 後來的3-4個月英聽就卡在300-330 完全無法進步 明明聽都聽得懂,也知道聽力技巧必須要先看三題 可是只要一遇到題目念快就會失去節奏 為了突破這個困境,上個月開始把聽力檔案調成1.1或1.2倍 果然到了正式考試覺得念得很慢 然後part4一直是我的罩門,看到版上大推怪物講師系列 考前一星期買了怪物講師的聽力來練習 不得不說這本書完全針對多益技巧來編寫,整本看完有一種看穿多益的感覺XD 尤其是教你如何看題目判斷題型很受用 之前看到有位考高分的版友分享, 聽力不應該是被動聽題目,而是要從題目分析題型,並預測答案落點處 我想這個才是英聽考高分的關鍵吧 但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這樣的技巧還拿捏的不是很好 不過也是讓我突破了瓶頸就是 二、閱讀部分 我的閱讀念了三、四個月永遠都卡在200分 最大的弱點就是單字量少、文法弱、句子結構看不懂 單字部分有試著要念單字書,但單字書真的太無聊了,不太適合我 只好一直寫題目,從句子中找單字來背, 後來就把所有不懂的單字都寫在筆記本上,寫了幾個月下來, 默默也記得了不少單字,沒有特別背,就看很多次就認識他了! 但這種方式需要非常多時間累積,偏偏我只能靠這種方式記憶QQ 然後我的文法真的怎麼救都救不起來 part5-6加起來會錯25題左右吧 所以這部分無法分享心得,版上很多高手寫的比較有參考價值 最後決定從part7開始救 許多人都說閱讀就是要多看沒有其他辦法, 親身體驗之後....果然是真的.... 找了好幾個免費的線上資源搭配每天勤做題目才開始有些微進步 在這裡大推 4hb 這個網頁 http://www.4hb.com/letters/index.html 裡面有600多篇英文書信範例 還有這個網站 http://www.jobbankusa.com/cover_letters_a.html 之前有人推薦過了,裡面有許多求職信範例 看很多篇之後,在正式考試裡看到求職信都會很開心 當然考試技巧也是很重要 part7還是要抓到自己的節奏 有的人適合先看題目,有的人要看完整篇文章 我自己是看一題題目、一段文章這樣 經過這段時間的單字、閱讀練習 發現自己開始看的懂題目,念閱讀測驗的文章速度變快了一點 覺得非常感動!!!沒想過自己可以看的懂英文... 但程度還是沒有很好,需要一直努力才行 此外,常常寫不完的人,可以試試看從part7寫回去 我本來都照順序寫,沒有一次寫的完 換了順序還可以多1.2分鐘檢查有沒有漏題 然後平常練習時盡量不要在題本作答畫記,而是另外畫卡,正式考試比較不會慌 考試過程中,個人做法是 part1.2 用左手手指頭代替ABCD,不對的答案就彎手指,刪除法蠻好用 part3.4 一次聽到三題答案再畫卡,考試前我會刻意把指甲留長一點 題組第一題答案用中指指甲側壓著答案、第二題食指、第三題拇指 考試前一天睡很飽,早上早點到考場看自己的筆記順便沉澱一下心靈也蠻重要的 [ 使用書籍 ] 一開始是念這本:新東方 托業聽力全真模擬1000題+托業閱讀全真模擬1000題 聽力:優點--便宜、題目多 缺點--整體偏難,part1蠻難的且part3對話很長,容易找不到關鍵字 閱讀:優點--便宜、題目多、part5題型蠻符合真實考試 缺點--對岸用語跟我們很不同,詳解容易看不懂、閱讀問題很長 因為程度太差了,直接念這本效果不好 建議可以先找版上推薦的書籍當入門書 後來為了補救文法,找了:Azar 英文文法系列(基礎) 敦煌書局 (黑色書皮)來念 此書 優點--編排有邏輯,都是基礎文法、好懂 缺點--和多益文法差蠻多的,看完覺得對多益幫助不大 如果是考試導向的朋友,建議直接買多益文法書看比較有幫助 ((念到這裡程度大概來到450-500)) 後來和同學借了:黃金認證NEW TOEIC 新多益聽力+閱讀題庫解析 聽力:優點--後面有附300句可供複習、題型跟真實考試相近 缺點--澳洲人口音真的太重了 閱讀:優點--有難易度標記、詳解清楚、題目概念和真實考試相近 缺點--其實沒什麼缺點,硬要說就是比較沒有系統 版上都說這本比真實考試難一點, 我發現我這本的模擬考成績都比真實考試高上50分, 每次成績出來都偏低讓我有點沮喪阿,對我來說可能不太準,不過誤差不大就是 但在題目編排上,是一本可以入手的好書 ((念完這本成績來到500-550,後來三個月就完全卡在這成績上)) 又向朋友借了:NEW TOEIC 聽力+閱讀題庫大全試題本 全五回 敦煌書局 聽力:優點--程度適合600分上下、題目不刁鑽、中規中矩 缺點--只有五回有點少、念的速度較慢 閱讀:優點--前面有30個解題技巧,蠻有用的 缺點--只有五回、單價較高、跟正式考試題目有一點小差距 這本書好像是600分教材,因此題目不難,都是基礎題目 但因為單價較高,建議去圖書館借就好了 考前一星期買了:4K輸出 三維智能 商店行銷 廣告 SEO系統維護 品牌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NEW TOEIC新多益聽力攻略 本書優點--題型整理清楚、幫助了解多益考題、作答技巧 缺點--校對不嚴謹,有幾個小錯誤,但不影響練習 這本書蠻適合有一點聽力基礎的人練習 畢竟多益的考試技巧蠻重要的 如果卡關的人可以試試這本書 最後 雖然前前後後至少寫了快30回的模擬題目 但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少 寫了這篇心得文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這篇文能幫助到跟我一樣程度不好的人 念書過程中一定會有很沮喪的時候 尤其看到版上許多高手進步飛快 總是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聰明啊!所以才念這麼久 但換個念頭一想,自己過去都不念英文,總是要還的啊!! 一直念書一定會進步的!!加油

台長: duanego2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SEO關鍵字流量)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