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1 20:42:5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名的笨蛋自殺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名的笨蛋自殺方式】

除了冷,雨絲沿著天際的弧線,讓台北的夜色更加的灰濛濛了起來,美麗的女子撐著傘,陪著我在擁擠的人群緩緩的走向大街的另外一頭。

『沒有想到我們居然可以這樣的,在台北散步。』在這個人簇擁著人的雨夜街頭,她還是能夠優雅的說著話。

『是的,』我當然只能喟嘆往事:『真是沒有想到的世事難料。』

許多年前的許多個雨夜裡,我曾經騎了車迎著寒風上山,為的不過就是用自己的年少輕狂做藉口的站在巷口遠遠的,傻傻癡癡的守望著美麗的女子從宿舍窗裡透出的亮光。而如今想來,固然是少年的浪漫,卻也不後悔今日只是雙曲線的趨近,而之前之後都是各人有各人的故事與旅程。

少年總是想要癡狂,想要不枉此生。但有些少年卻付出了很慘痛的代價,並且還可能無法找回不悔不怨的青春。

在急診的那些日子裡,除了自己內科份內的工作,在我所屬的醫院,有時得幫忙外科急診的緊急處理,尤其是一下子湧入大量的嚴重車禍患者。不過,通常不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往往是冷眼旁觀的感慨者。

這些人,我所謂的『做了愚蠢的事情的人們』,通常是年輕的不想死的也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會如此接近死亡的,暴走飆車族。

在高速的街頭追逐中失去控制,才會發覺人的身心其實沒有想像的堅強,反倒是破碎的不成形狀。送抵醫院時,這些金色染髮穿了鼻環耳環肚臍環的小朋友,如果不是DOA(Died on arrival,到院前已死亡),大部分都是骨頭斷了、手腳分離了、腦袋瓜裂開了或者是有給碾過的內出血,所以哀號的哭泣總是回響在急診室裡。

很多時候,我見到的是撞到顱內出血,結果一輩子只能躺在病榻上,任憑親人呼喚卻也醒不過來,日復一日的身體逐漸僵硬。更慘的是那些只有脊髓損傷的少年,註定了一輩子清醒的張著眼睛卻連一絲絲手指的感覺都沒有了,那麼該怎麼熬過未來如此長的日子?

這是第三笨的自殺方式,因為你根本不想死。

可是,卻有越來越多的少年選擇了這自殺的方式,不過為了享受刺激。所以我常想,倘若有一天我能夠立一個法,那我會要所有違反社會秩序倫理的少年,到醫院急診室、血液腫瘤科病房還有復健科病房去做第一線的觀察與服務,看一看生命的脆弱與堅韌,聽一聽與死亡搏鬥的不想死的人們的想法。

台北的雨,很冷,也很有回憶的味道。

我望著美麗的女子收起她的傘,在十字街口與我道別,轉身便隱沒在人群裡消失。我佇立在這人群來往不停的廊下,想起了很多很多的往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