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20:42:5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嘴裡當然還是狗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狗嘴裡當然還是狗牙】

拿到剛印刷好的書,心中著實有些高興的猛盯著序言的名字,瞧了個半天。那是自己的名字,自己寫的書,【微生物實驗室,基礎篇】。

其實也不算是真正的一本書,充其量只是講義而已,但是由於附加了大量的有關細菌培養和鑑定的圖片,份量上倒也有書的味道了。原本,這僅僅是我自己的筆記,所以是率性的自己拍攝與編排,完全按照懶人的思考方式,企圖想留下一些圖文,以免學完了又忘光了,細菌學可是沒法在事後憑空想像。

編纂的過程很煩瑣,一方面要學習,一方面又得在夜裡拼湊所學到的東西。不過因為是自己私密的筆記,可以隨性,剛開始倒也怡然自得。然而,公然的拿著數位相機在接受訓練的單位狂拍猛拍,私密的東西也就得跟著曝光而備受“關愛“。

於是乎,一堆人都想要不勞而獲,呃,該說是鼓勵我努力的搞出這本以臨床醫師角度學習微生物實驗室技術的小筆記。那就讓我一下子失去了搞個人寫作的樂趣,賈日埋首在成堆的(這麼說法也有些奇怪,數位相片只在電腦裡成堆,不會在書桌上淹沒。)資料當中,面臨非寫完不可的窘境。

最後,我還是完成了這麼一本講義書,依舊完全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雖然因為是彩色的圖譜式編排,贊助的廠商最後只能用彩色印表機幫我印出來五本頁頁相片品質的成品,交到我手上。

其實認真的說,這算是集結成『書』的第二本,第一本書名我還記得是命名為『ㄌㄧㄡ′ 言』的新詩散文合輯,發行量僅僅一本給某個大學時代暗戀卻又沒有交集過的美麗女子,到頭來連自己也沒留下記錄來。因此這次我在不惜得罪許多人的情形下(好在贊助廠商只能提供五本,成了代罪羔羊。),硬是留了一本給自己。

盡管我這本書是隨便寫寫的,也不怎麼勤快找參考資料,總合來說就是我這隻狗的嘴裡吐出來的當然不是象牙,但畢竟是別人做不到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