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07:21:47| 人氣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自由黑暗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為自由而自私,毫無疑問是種悲哀的罪惡吧。」
流浪的我,面對一片灰暗的天空和冷雨,不禁自語。

自由,我畢生追求的兩個字。
為了這兩字,我不惜一切代價地行動,做盡十惡不赦的罪行,無數次超越忍耐的極限,甚至,忍痛背叛我最要好的朋友們,沒有染血的媒介,卻使他們的心徹底與我拉遠了距離。
越來越遠。
諒解與否?
我想,我沒有得到這答案的權利,甚至是被原諒,我想也已失去了資格。
只想說,一切由心而生。
打從來到那個地方,我心中的黑暗面,就已經開始日以繼夜地侵蝕著我的心,打從我被以暑假之名義留下,然後被騙而留在那哩,甚至該在真正能離開時,失去了該有的堅持的那一刻,那股無止盡的悲恨,就已經在我的思緒中蔓延,只是,還是沒有人知道我的真正想法吧。
一個連我都相信能淨化人心之地,為何反而成為我犯罪的溫床?
我坦白,是我報復的本性,是那裡太壓抑住,不被拘束住才能回歸正常的我。
如果當初大家,對自我理念不要那麼古老、獨裁與刻板化的話,或許打著這篇文章的這一刻,原本和平不會只是虛幻之詞。
只可惜,這兩字已經成了虛幻,已被我心中的自由主義取代。
於是,毀滅的計畫,應運而生。
這股毀滅,不只在於實質之物,更挾帶著心靈的毀滅啊。
不論是善惡之方,皆被毀滅的力量所波及。
一直故意犯下大錯想被轟出那裏比較沒有牽掛,而冥冥之中就是有辦法讓我抓到機會犯錯。
本來,就只除了父親,明白我的行動是什麼動機,就算那些自以為看透我一切的人,看到的,也只有那些啊。
三年的大戰平息,而我終於逃生,但我的代價是,毀滅了自己的理智,毀滅了他們的精神支持,毀滅了許多人對我的期待,也毀滅了與朋友們最初的信念。
我愛我的朋友們,雖然我不算背叛,但卻遺棄了他們的心,我知道這比背叛,更為十惡不赦。
但我如今,除了一切回到原點,我還能為他們補救什麼?
我已經無法思考。
一句道歉,不能解決什麼。
畢竟我也執著:朋友,需要的是信義和尊重。
只能說,我毀滅了自己一部分的未來。
而得到的最後,是刻著模糊的「自由」兩字的禁忌之果。
黑暗的自由?
我多麼希望不會有人這麼認為。
總有一天,是的,我必然會以行動澄清──
我,當初是為了自由而戴上黑暗的面具!
那一天的到來,不會太晚。


D.S.月竹

台長: dsmoonju3127
人氣(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悲哀的紫色獨奏 |
此分類下一篇:好「犬科」之哀
此分類上一篇:負面辭:一串簡單的老生常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