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8 00:05:48| 人氣118| 回應1 | 上一篇

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歉文字有點多 希望觀眾能看完 不是很優美的文字 but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有心得或是意見 可以提供給我唷!!!我會把大家給我的意見作為很好的參考唷!!!
阿哩嘎鬥!!!

今天我和媽媽兩個人在家聊了很多

她問“小郁,你的興趣是什麼?”
搖搖頭笑了笑 不知道
她問“乾脆去做保險吧!”
我回“保險唷媽其實我很想做服務業”
她回“哪種”
我說“直銷保險賣車都好只要是服務業”
她說“那你要趕快去修行銷”
我又回“是指行銷物流嗎!?”
她回“你們學校有企管科ㄉ對吧 就去修她們要修的科目”

臉部猙獰 擠眉弄眼 了一下下
媽媽笑了笑說“你的表情很瞎ㄟ”
我回“蛤~企管ㄟ她們的科目很難修耶”
天阿~難道走服務業就要修那個企管該修的嗎?
難道我要轉科了嗎?
媽媽又問“你該不該去考一些執照阿現在的社會真的很需要很
多執照ㄟ”
我看著媽媽的眼睛想了想腦海浮出
『說學歷沒學歷 說證照沒證照 說經驗沒經驗 靠~活著有啥意義』

問了問自己
我的未來在哪?
是要在街上乞討
是要像父母用力氣在工作嗎
是要當無業遊民嗎
是要當卡奴嗎
是要一被子都靠父母嗎
還是要做在辦公室裡
還是要有很多現金
還是要到處旅行
還是要與英文永不分離

天阿~我的未來到底在哪
似乎聽到 隱隱約約有人回我
〝笨蛋!!!就在你手中阿!!你要怎樣掌握你的未來父母是幫不了你的
都要靠你自己的雙手阿 傻瓜 趕快清醒吧 我們對你的期望很高
不要在讓我們失望ㄌ!!!〞
我鼻子酸了酸~看到眼前的媽媽似乎是媽媽的聲音我毫不考慮向前抱住媽媽
眼淚就這樣潰堤了 媽了解我會說什麼
她只說“小郁媽不是平常不管你 是因為你已經不是小孩了媽也想說你應該知道
你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了吧你不是17歲ㄌ在媽眼中你已經18 19歲了你該長大了
加油~媽媽永遠支持你 ”
我沒有多說啥只有說“謝謝媽”
也許有很多事情我還不了解 還不知道 但是媽媽總是會和我說很多她看過的東西
或知道ㄉ事情 但是我都沒當一回事~總是要自己吃ㄌ虧才知道它ㄉ後果<它是指 發生ㄉ事情>

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嘞嗎!?知道自己的興趣樂嗎!?知道自己以後要走投無路嗎!?
我想~我了了~我知道該怎樣做了!!!

聽了媽的話了以後想想自己似乎不是很了解自己
真ㄉ很糟糕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想要追求什麼 為了什麼而活
更不了解自己內心深處

格言:原來我這樣不了解自己 !!原來最大的敵人 或是最不了解的人 就是〝自己〞阿!!!

By the way~和姬同學聊了聊 還有媽媽的話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我不走 我要在台灣創造奇蹟 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創造美滿的家庭
媽媽~我們留在台灣台灣會是好所在

台長: 捲毛
人氣(1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Xun
聖誕節快樂!!
請聽到我的呼喚啊!!


你不會寂寞的:)
2006-12-25 23:0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