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14:17:33| 人氣3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我你の肩膀【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早上...
  
  -教室-
 
 「大家早!」經過昨天醫生所給的秘方,吃了之後整個人舒服多了,
  終於有足夠的精神啦。

 「喔。早啊羽...今天氣色不錯喔!」晤也開心的向我打招呼。

 「那當然囉,藥要是沒效的話,我就把那家診所給砸了!」
  哈哈,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啊!別當真喔。

 「這麼嗆,呵呵!不錯不錯,就是要這樣。」  

  
   就在我和晤說話的同時,
  旁邊的同學們互相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說什麼事情,
  好像很怕人聽到,不過也太明顯了吧,
  一ㄊㄨㄚ人圍在一起,很難讓人不去注意。
  
 ...


  『ㄟㄟ~之前常在玥身邊出現的那個女人,
  我回想後發現,好像是那個...那個......
  昨天來我們班上的那個妹妹叫啥?!』甲同學先開口。

  『夏芷寍!』乙同學說。
  『對~就是那個寍兒,之前羽在住院的時候,
   她時常出現在玥的身邊,就連放學也是。』

  『真的還假的...是她?』丙同學非常的驚訝。
  『嗯嗯,頭髮蠻長的,身高說高也不高,矮也不矮,
   最重要的是,她的手腕上有掛一條鍊子。』

  『白痴啊!學校裡有那麼多女人是長髮,
   身高說高不高、矮也不算矮的女人可是有一大堆好不好,
   手鍊?!有哪個女人不愛戴手鍊啊?
   不一定是寍兒啊,你應該是認錯囉。』丁同學反駁。

  『不!不!不! 你們聽我說...
   長頭髮、身高那些可能會是我認錯人的原因之一,
   但是...惟獨那條鍊子,我不可能會忘記的,
   因為那條鍊子很少見,它的樣式是一個彎月,
   月亮中心連著一把有弓的小提琴,很特別。』
  
  『月亮中心有一把小提琴,那真的蠻少見到的。』乙同學說。
  『不然下次我們問問看寍兒好了,還有那條鍊子。』丙同學說。
  『嗯,你們覺得那個女人真會是寍兒嗎?』丁同學問。

  『是又怎樣,又沒什麼關係,反正寍兒也長的挺可愛的啊!
   他們倆看似蠻相配的,在一起...ok ok的啦。』甲說。
  

   突然有本書朝著那ㄊㄨㄚ人的方向丟去...
  
  〝碰!〞~~

      沒有打到人,是那群人被嚇到。


 「馬的,誰丟書啊!」甲同學很生氣的說。
 「我啦,怎樣...不爽啊!」
 「喔...是~是晤你喔,那...那沒事沒事了。」
 

    書是晤丟過去的,因為聽到了他們講的話,
   根本就是胡言亂語,聽完整個人很火大,
   隨手將桌上的書砸向他們。   


 「沒事?!你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
 「不然勒?」乙同學很不屑的說。
 「你們剛剛在說什麼啊?」
 「沒...沒有!」丙同學很驚慌。
 「蛤?沒有嗎?你們敢說沒有...」
 「小事情啦!」丁同學趕緊接話。
 「既然是小事情就說出來大家分享嘛!怎麼?不敢說還是不想說?」
 「不敢說和不想說都有。」乙同學的態度越來越不好。
 
    看到他一臉屌啷噹的樣子,
   不管是誰看的就會有一肚子氣吧?!
   我想晤他是最氣的,想也馬知道...
   晤馬上衝過去雙手抓起了乙同學的衣領。


 「那就快說!」晤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晤!好了啦~別這樣。」我勸著他,但晤很想知道這件事。
 「好啦,說就說咩...放手。」乙同學將晤的手撥開。
 
 「我們是在說.........」乙同學要說時就被
  甲同學給拉了一下。
 
 「喂!講不講啊?」
 「就是玥......」正要講又被甲同學摀住了嘴巴。

 「齁!就講出來嘛!既然他們這麼想聽就給他們聽啊?
  我們是在說前陣子羽住院時,那個寍兒經常在玥身邊出現,
  我們懷疑他們兩個有什麼曖昧關係。」乙同學這麼說。

    乙同學講完後,晤馬上轉頭看著我,其他人也看的我
    什麼嘛!這還算是秘密嗎?玥和寍兒這兩個人,
    是乾兄妹耶,感情不好才怪,懷疑什麼啊?!

 
 「羽...妳...」孟有點擔心我會亂想。

 「幹麻~ 唉唷,放心啦!我沒事...
  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他們兩個是兄妹耶,
  感情好就算有點曖昧也沒差吧?!」我笑笑的說。

 「可是是乾兄妹耶,曖昧關係總不能有太多吧?!」甲同學說。
 「有什麼關係啊?!感情好很好啊?!」

 「兄妹的曖昧關係也不需要讓大家知道吧?!」乙同學說。
 「什麼意思啊你?」孟很納悶。

 「昨天...昨天放學啊?難道你們沒有注意聽嗎?」
 「聽啥?!」晤問。

 「寍兒在向玥說再見的時候,她是怎麼叫玥的啊?
  禮貌來講,她應該是要叫『哥』、『玥學長』、『學長』,
  但是她是直接叫『玥』耶,你們不覺得太..太那個了嗎?」

 「好像是真的耶 羽!」漾回想了一下很確定的跟我說。
 
 
   『好像是真的,她真的直接叫【玥】,
    嗯...為什麼感覺有點不舒服,
    哎呀~我在幹麻?!......
    或許是她後面的稱呼說的小聲了點,
    我們才沒有聽到,嗯~對對對...』


 「我說中了吧,就說嘛!他們倆的關係並不單純。」
 「羽!妳還好嗎?」漾看著我。

 「我~我很好啊?!寍兒她直接叫玥的名字,
  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啊?我們不都是這樣叫的嗎?
  她會這麼叫可能是因為比較親切吧?!沒關係啦。」
 
 「好吧!妳說了算,希望這一切只是我們在亂講。」
 「我...」真是的,我要怎麼講啊?總而言之,
      他們講的都是多餘的事情,我不會去在意的。

  
 「白痴啊?還一直講,羽說沒差就沒差,
  別再搗亂她的心情了。下次這種沒憑沒據的謠言,
  請不要在我們班上出現。」

 「知道了。」甲乙丙丁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坐著。

  
    這時玥也剛好來啦,
    幸好他晚幾步進教室,
    不然要是被他聽到了這些話,我想.....
    甲乙丙丁那四人等於是找死。

 
 「唷!早啊!」晤先向玥打招呼。
 「早。」
 「早安~玥。」我向玥比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V】。
 「呵呵 早啊大小姐!看起來精神好很多囉。」
 「嗯嗯,好太多了。」
 「那就好,不然我又要繼續擔心囉。」

  玥摸了我的頭,看來我真的讓他很擔心,
  真的很抱歉,玥,讓你這麼擔心。


 「那個...玥......」晤他走到了玥的旁邊。

 「嗯?怎麼了嗎?」
 「就...就是...」晤緊張的連說話都結巴。
 
  我連忙把晤拉到一旁「你不會是要問寍兒的事?」
 我這麼問他,怕因為這件事情搞得大家不愉快,
 我才把晤來過來詢問,希望可以制止他不要問。

 「難道妳不想要知道他們的事嗎?」晤小聲的回答。
 
 「問題是搞不好是我們弄錯了呀?我們自己在觀察,
  先不要問。」我說。

 「可是...」
 「噓!」

 「晤,你不是有話要問嗎?」玥很疑惑的看著我們。
 「沒什......」
 「還不就是那串【月中琴】鍊子!」就在晤正要停止問
  這件事時,霍紹騏卻說了出來,真的是敗給他耶。

   『霍紹騏!』我往他那兒看去,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還用唇語問我...
   『幹麻?』我真的不想再跟他講話,
  快要被他氣死了,湊什麼熱鬧啊?要熱鬧不會去夜市喔!
   『王八蛋!』最後,我也用唇語回他,
  他還是一臉呆樣看著我,受不了。
  
  
  還有,月中琴...什麼時候那串鍊子有了名字呀?
  想一想,他取的名字真的是...有夠爛!
  什麼〝月中琴〞?!感覺是蠻有涵義的,
  但是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奇怪,太古老?還好呀。

 「霍紹騏,你取那個什麼名字啊?有夠難聽的。」
  漾還真是直話直說。

 「不過還蠻有...詩的涵義,對吧?」
  孟今天哪條筋不對啦,竟然會稱讚霍大少,嘖嘖。

 「孟翔兄呀,好說~好說!我想就只有你懂我啦。」
  什麼時候霍大少會變得這麼有禮貌呀?
 
 「我說,這位仁兄,你是不是太自以為啦?」晤鬧著說。
 「不!不!不!一點都不...」還繼續演。
 「人家孟兄也沒說是在誇你,你自high個什麼勁兒?」
 「晤兄,這你就有所不知啦!」 『我可以喊〝卡〞嗎?』
 
 「知你媽啦!別再裝作文質彬彬的學士好不好,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會有損他們的形象耶!」

 「喔~是嗎?看來晤兄也認為我是個文質彬彬的學士呀!」
  還繼續,哇勒?這個人天生就是這麼欠打嗎?

 「我說,兩位仁兄,敢問你們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啊?」
  真的受不了他們再繼續扯下去,我用憤怒的口吻詢問。

 「這位施主,息怒呀!善哉~善哉~」那個混帳竟然還很
  和氣的對我說,我拜託你們可以不要再演嗎?

 「你以為你們在演梁山伯與祝英台,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啊?」
  漾開玩笑的說。

 「No no!我們演的是...梁山伯與茱麗葉!哈哈哈~」
  
  這個霍大少還有救嗎?
  怎麼有人還很得意的回答,
  不過這個回答,
  讓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無言呀~ ......

 「誰要跟你演啊?就算要演,那...我要演梁山伯!」
  晤,你瘋了嗎? 
  還是說,你嚮往演藝事業很久了?

 「喔~梁兄!」霍紹騏,你可以不要用這種騷的聲音嗎?
 「喔~羅密歐!」晤也很配合他,不過,為什麼是羅密歐呀? 

 「喂喂喂~不是祝英台就是茱麗葉,什麼羅密歐啊?」 
  那位霍大少真的是...沒救了。
 
 「不行喔,我想怎麼演就怎麼演!」
 「導演!導演!這人演技太爛了,我演不下去,換到他!」 
  自以為自己真的在拍戲喔。唉!
 
 「喂!你什麼東西啊?說我演技爛。」
 「本來就很爛啊,多學學我,玉樹臨風、文質彬彬!」
  聽到他用成語還真是不習慣。

 「笑話!玉樹臨風、文質彬彬,我看你是亭亭玉立吧。」
 「在下可不是女孩身嘿!」 
 「我當然知道 ... 」 
 「真的嗎?」
 
  他們倆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啊?
  都已經快要沒戲唱了,還繼續演!!
  
 「夠了,白痴啊你們兩個。」漾也受不了。
 
 「對嘛!爛爆了...」班上開始喧嘩。
 
  ...


 「月中琴的事情,到底是怎樣?」玥突然這麼一問。

 「阿就是寍兒戴的鍊子呀!」在大家喧嘩中某人回了玥的話。

   這時候班上瞬間寧靜了下來,
   慘了,是誰這麼多嘴兼大嘴?!
   幹麻說出來啊?吃飽閒著沒事做。

 「鍊子是寍兒的?」玥接著問。
 
 「...」沒有人敢回應。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玥不再追問,真的讓大家鬆了口氣。

  
      不過,也因為玥當時沒有問清楚,
      那條鍊子的由來,
      而導致後續事情接連著發生。

 「對了,羽,明天就是妳的生日耶。」聽小芩這麼一說,
  我才想到,不知道今年的生日會是怎樣的生日?

 「要不要慶祝一下呀?大家一起。」晤要大家討論一下。

 「好吧!那就大家一起慶祝啦,這樣也比較熱鬧。」

 「那...我得要先謝謝大家囉。」我真的好期待呢。
  
  
    【明天的生日,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期待著明天的到來,和大家一起慶祝,
     也期盼著是否會留下難忘的回憶。】

台長: 小Ta
人氣(3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 °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借我你の肩膀【8】
此分類上一篇:借我你の肩膀【6】 

烤麵包ˇ
其實我一直很嗨你的圖片XD"

一開始有些故事內容的錯覺=ˇ=
還以為圖片跟內容有關勒ˋˋ我好傻XD"
2008-08-15 11:58:23
版主回應
哈哈 真的呀?!XD
有些圖會和劇情有關聯啦
不過很少就是了...
因為要找到恰好和劇情有關的圖片
很難找呢 ...
 
哈哈  之後我會盡量找比較接近內容的圖啦。

抱歉喔 沒有快快回覆。
2008-08-25 20:07:13
小糖果
知道我是誰吧 小糖果
我懶的登入啦
摁 烤麵包 我也跟妳一樣欸 哈哈

噢 太晚來了 真是抱歉阿
摁-我只能說很好看
我還想要看啦~~~
真是有夠期待的啦!
2008-08-15 13:55:11
版主回應
嗯嗯 ] 我知道我知道~
哈哈 沒關係 沒有登入也OK。
怎麼!妳和烤麵包都是覺得圖和劇情有關聯呀。
XD 那真是不好意思囉。

之後我會找比較相近的圖片啦...
沒關係啦。我也快要沒時間繼續PO囉
我真是差勁呀~ 小說都還沒完結篇就要開學囉。
呵呵 這暑假太久沒有讀書
所以最近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SORRY啦。
嗯嗯 我會好好複習...
繼續寫下去啦
2008-08-25 20:0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