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00:01:0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平洋的盡頭—蘭嶼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一片大地】

衝過雲層,原來台北上頭的天空也可以這麼美。起飛的那一刻每每令我感動萬分,翱翔在天空上,自由的風一陣陣吹拂而過、滾滾白雲鋪在眼底、陽光與我齊身並行。就像仲夏午後灑過水的院子般的亮眼。

這不是城市的天空,是我的大地,是我踏上蘭嶼的路。


【台東航空站】

第一排沒有坐人;第二排三個穿著軍服的男人是在蘭嶼服役的吧;第三排一個中年微胖、皮膚黝黑的男人,是準備要回家的;第四排很熱鬧,兩個皮膚很黑的年輕人坐在一起,其中一個梳著油油的小平頭、右耳一個銀色耳環,笑起來有陽光的味道,再往右邊是他們的朋友,一個帶著棒球帽、長直髮的女生,身邊有一個白白略胖的中年男人親密的靠在她耳邊啐嘴。一推行李圍著這群人,我很想給他們個故事,但沒有信心編出比他們真實生活更精彩的情節;最後一排,我的左邊一個中年男人,也是要回家的吧。

「候補往蘭嶼的旅客請至櫃台,現在開始唱名。」…以上共九位!
剛候補完一批旅客,突然覺得自己該不會明天才排得上飛機吧。想要隨性的玩,沒有什麼計畫,就是會有意外的事發生,美麗的意外是驚喜,還要想一下怎麼處理的意外就是個問題了。剛剛那九個人全排上了位置。

瞄了一下候補旅客名單,發現我已經排到第一個了,難怪剛剛小姐跟我說「排一下很快啦,很多人寫一寫都走掉了沒有來候補!」。心裡安心許多,今天應該是到的了的吧。

等了兩個小時後,我坐在機場對面的小休息站,連發呆都覺得幸福。在這種地方沒個準則,就算訂到飛機訂到船還是有可能因為天候因素有所變化;要回家的回不了,想去的人也去不了。我其實問了一星期的船,才知道原來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蘭嶼冬天幾乎是不開船的。為什麼今天候補的人這麼多,也是由於氣候的因素飛機停開了兩天。

很幸運的後來買到了今天最後一班飛機的位置,下午三點二十分起飛。剛剛還打了電話去船公司詢問,不放棄搭船的希望,結果得知一月一號有一班船,上午十一點半會從蘭嶼回台東;不管是不是會吐到不行,我就是硬想要在船上眺望太平洋。

多久沒來到台東了…。飛機還有二十分起飛,我要出去吹點風、發個呆,讓笑容晒點太陽!!


【Oceano.Mare】

01A,十九人坐的小飛機要找個位置不難,彎著身直走到底,一個在機長正後方的單人座位,很酷的一的位置!正副駕駛緊臨坐在一個只有三公尺寬的駕駛倉,和我之間只有一幕敞開的拉簾;儀表板就在眼前不到兩公尺,我可以清楚的看見機師操作的每一個動作。飛機猛然離地昇空,機翼從左手邊延伸順著氣流滑行,我展翅翱翔在海的上空。

萬里無雲的藍天,冬日午後的陽光在眼前格外耀眼,眼底這片浩瀚的大海,是夢裡的太平洋。我想收起身上的翅膀,縱身躍入深深迷戀的大海。

遼闊的海洋綿延直至與天際同高,天空掉到海面上,閃耀著水晶般的光芒,陽光就在海面上隨著波浪靜靜躺著。幾萬年來,靜謐的空氣守著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陪她走無數個故事。海洋沒有停泊的港口,港口是船隻的歸屬;她永遠在那,開始已不復記憶,結束是不存在的故事。

台長: Sogno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