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17:01: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戚老師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2-19 5:00~7:30



我在校園裡漫步,似乎在找什麼東西,情緒有點急。後來突然想起我應該要去找戚老師問作業的事,有人告訴我她快要離開學校了,正要去撘車。

我趕緊跑到搭車的地方,車站在學校(學慧樓)五樓,搭電梯的時候我有點擔心電梯太擠,即使當時裡面並沒有幾個人,我好像是擔心電梯沒辦法升到五樓吧,而且搭到一半又想到老師的研究室在四樓(其實我已經忘記最後搭到幾樓了)。出了電梯之後,本來應該是教室的地方卻是一片露天場所,電梯出來向右轉是一條鐵軌,通到不知去向的遠方,鐵軌旁有些人,還有一些搭天棚的小店,我走進最靠近我的一間店,裡頭坐著一個老阿婆和男人,好像是祖孫關係。我想要買些東西吃,可是店裡沒什麼食物,只有一堆堆的王子麵、醬油,和看起來沒有食慾的東西。我走出小店,又走到隔壁間,還是沒有我想吃的食物,覺得有些冷,我又搭著電梯,下樓往學校圖書館的地方走。

走到半路時,我打定主意我要去旁聽一堂課,好像是關於人類學的課,但我知道這堂課已經上好幾堂課了,我怕跟不上,但又想:只要我專心聽,應該聽得懂吧。於是我又往學慧樓的方向走進一間教室,走到二樓外那個斜坡時,天空陰暗的下起雨來,我淋著雨,想跑步,又怕在斜坡滑倒。身邊也有幾個淋雨的路人,印象中有稍微注意一下斜坡旁的紅色葉子。

開始上課了,教人類學的人並不是戚老師,而是李老師,她在講台前用力的講解,可是我沒有印象到底聽到什麼,課堂中坐著幾個零散的女學生。課才剛上沒多久,就說要期末考了。我拿到一張考卷,坐在位置上填寫。印象很清楚的是看到一個名詞解釋的項目,裡面有一題要解釋什麼是「dipedal」,我一直看著這個字,以為自己不會寫,但其實我會這個字,在夢裡面我知道這個字的正確拼法是「bipedal」,但為何考卷上的題目會寫錯呢?其他女同學在考試時議論紛紛,我一個人在位置上深思,一直考慮要不要告訴老師這個字不對,但又害怕根本就是我記錯了。





台長: 藍色咖啡杯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