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13:22:19| 人氣1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師父會等的是誰啊?』她忘了吵架的事悄悄地問著爾邦,卻換來爾邦不耐地答說『你都不知我那會知啊!』爾邦沒好氣的回答,小樓才又記起剛剛他們還在吵架耶!

 

算了,師父在這裡有誰敢再繼續剛才的架,兩人默默地對看一眼後各做各的事,誰也不敢都吭一聲,再多的道理現在都成了沉默的文字了,趁這個準頭爾邦又偷偷地睡了過去,獨留下又氣又悶的小樓。

 

心想此時如果金瓏在就好了,他一定不會這樣把自己一個人丟下的,真是攪不懂爾邦,不管發生什麼重大的事,好像都跟他沒什關係似的說睡就睡,不願好好溝通是他們感情最傷的缺口,其實不是說不能溝通,只是兩人的主觀都太強了,誰都不肯退一步要不就是退不對時間,在嘆息聲中聽見了魔尊又回到像往日的語氣傳了散來。

 

『俺來了,今天沒有花轎喔!該不會純粹來看看妳都不行吧!』魔尊這回準備用騙的方式直接帶走小樓,他想就憑著他跟護了小樓15年的交情,只要他不表示敵對的態度小樓應該是不會排斥他的,果然小樓上了他的當了。

 

『寇毅讓他進來吧!你真的只是來看我?』小樓重復一次他的話,寇毅因為知道屋內尚有高人,所以也就放心地讓出了位。

 

『當然囉!你沒看我今天是一個人來的,真的只是想來看看你而已』魔尊高興地對小樓說話壓根就無視爾邦的存在,反叫一旁的寇毅謹記在心按兵不動。聽他這一說讓小樓想起之前的他們,也是可以這樣開開心心的聊天啊!不覺反怪起他幹什麼沒事破壞這種和諧呢?小樓本就是喜歡和諧的氣氛,這時的她也忘了什麼天、魔之戰,只覺是見到了老朋友般開心得聊著。

 

『你真的不應該玩什麼搶親的把戲,弄得好像你我有著多深的仇似的,一點都不好玩,你真的很無聊耶。』小樓單純地對答著,還不時怨他個幾句。

 

『你覺得我那是無聊的遊戲啊!我是真的喜歡你耶。』魔尊試探著問。

 

『喜歡我?你有沒有搞錯啊!你是魔我是人你喜歡我幹什麼?』小樓以為他只是逗著她玩,因為在感情的這一塊,小樓總是少根筋。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不是魔跟你一樣是人的話,那我可不可以喜歡你呢?』他的問話惹來小樓的哈哈大笑。

 

『可以啊,當然可以,只是你要喜歡我什麼,我又不漂亮脾氣又不好,有什麼好喜歡的,你會不會太無聊了點。』小樓只覺他好像在逗她開心的樣子。

 

『哎呀!不是啦!俺是說真的,你不要以為俺在開玩笑,俺是很正經地跟妳說。』一急之下的魔尊又發出了他原有的山東腔,讓小樓更是笑個不停,也笑醒了睡夢中的爾邦,意外著他怎會進得屋來還跟小樓有說有笑的,多疑的他靜靜地聽著他們的對白。

 

『好吧!就算你說真的吧,可是我會只覺得你還是當哥哥比較適合啦。』收起笑容小樓正經的回答。

 

『沒錯,你們得確是兄妹。』一句沒來由的答話驚動了兩個人的對話,這時小樓才想到師父原是在屋裡的。

 

『你是誰?他奶奶的,躲著聽人家說話算什麼光明?』魔尊趕緊豎起了戒心,一陣火莫名地上來。

 

『你不要亂說話,那是我師父。』小樓緊縮的制止他的無理,但見師父微微笑著一點都沒有動怒。

 

『沒有關係,不要緊張聽我說,你原名白育龍對不對?』魔尊驚訝地看著小樓所說的師父。

 

『你怎麼知道俺的本名?』此時師父緩緩地道出數千年前的一段因由,原來魔尊原是小白蓮的胞兄,因一次隨家人出去玩耍,一時迷路誤入了魔界,九尾狐查明他的來歷後,決定將錯就錯讓他取代魔王兒子的位置,極力地栽培他教育他,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替魔界打敗天界,並安他一個認賊做父的罪名好來羞辱天界之尊。

 

聽到這些身世之語的魔尊半信半疑又帶著幾分的憤怒,因為他不敢相信他自己真的認賊做父,更無法接受自己可能真的被愚弄的事實,尤其是面對小樓漲紅著臉看著他,叫他如何接受眼前這個他愛著的女人有可能是他妹妹的事實。一旁裝睡的爾邦也被這一席話所撼動了,『難道他是三寶嗎?如果真的是那自己對他有份莫名的親切也就不是沒有道理囉!』

 

『你不要開玩笑了,俺是不會相信你說的話,俺知道妳是想要挑撥我們的關係,不會這麼輕易中妳的計。』魔尊強忍著怒氣不屑地防著。

 

『沒關係,你不相信是很正常的,可是我可以給你一個方向讓你去查,但是記得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眼見這位師父慈祥的眼神,這是他在魔界從未見過的,隨後師父與他耳語了一番,只見他迅速地一躍,就這樣消失了蹤跡,師父也在同時離開了房間,僅留下了一團的迷號,想不通的不止只有小樓和爾邦,還有不知何時已回來的金瓏,都被這團迷號圍得亂了思考的方位。

 

 

 

                 

 

 

                           

帶著身世之迷的魔尊滿心怒氣回到了魔界,小樓師父的話繞著他的腦袋轉,半信半疑的心加上有種被耍的不甘願,難耐怒火的他原想直接找九尾狐問個清楚,只是他太清楚九尾狐的狡詐,當前只能先讓自己的氣平緩下來,再找個好時機套問個清楚。

 

『你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真是難得喔!』問話的人正是燕子的尊體,人稱柯大小姐的魔王之女。

 

『妳管唵什麼時候回來,俺高興什麼時候回來就什麼時候回來,關妳屁事。』怒氣未消的魔尊剛好找到了個出氣桶。

 

『我是關心你才問你,幹什麼衝我發脾氣,是不是你的小樓又不理你啊!』柯大小姐故意挑釁地說,她很清楚小樓是魔尊最大的掛礙,對她而言小樓只是一個笨女人,在爾邦身邊做著自己的替身還不自覺,還以為一個影子的地位能改變她之前在爾邦心中種下的根,在她眼中根本是瞧不起小樓的。

 

『現在妳是想要挑起火藥是不是,很可惜的是小樓沒有不理我,我也不會因為她不理我而生氣。』準備接招的魔尊並不知道這大小姐和爾邦、小樓之間的情感糾纏,他以為大小姐是無聊又想找他麻煩。

 

『她既然有理你,那你還氣什麼?來嘛,陪我解解悶吧!』大小姐開始對魔尊使著女人原始的嬌媚。如果是平常魔尊可能會一巴掌賞給她,因為他討厭這種裝模做樣的女人。只是此時的他因有著一肚子的問號需要答案,所以暫時放下心中的厭惡裝著配合。

 

『解什麼悶?老子沒興趣,不然今天換妳來幫我解解氣好了,俺一肚子的火正愁著無處可發。』魔尊故意裝著很需要她陪伴的表情,讓大小姐以為果然連不正眼看女人的魔尊都被她的嬌媚折服了。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自以為利害的她隨手將身上的薄衣退去,她想(你也是需要我的),便自顧自蛻去薄衫並狐媚地對著魔尊輕笑。

 

『妳做什麼?俺是要妳陪俺聊天,妳脫衣服做什麼?』魔尊故意刺激她的語氣讓她一時傻了眼。

 

『聊天?我們之間有什麼可聊的,要聊你的小樓我可是沒興趣喔!』無趣的大小姐不悅地提醒著魔尊,也生氣著他對自己的不屑,(只要是男人誰能躲過我的媚,你居然敢這樣給我難看。)她自以為地想著。

 

『誰要跟妳聊她,俺只是心煩,如果妳願意就陪俺聊聊心裡話吧!』魔尊故意擺出一副無奈的樣子。

 

『哈、哈、奇囉,你要跟我說心裡話,沒搞錯吧!』誰不知道在她的心裡男女之間只有那麼一回事,這傢伙居然要跟她說心裡話,對她而言實在是件不可思異的大笑話。『好、好、好,你說,我還真想知道我們能聊出什麼屁心話。』她像看戲似地看著眼前這個人見人怕的大魔頭,覺得好笑又好奇。

 

『每個人都怕我,都覺得我沒有辦不到的事,可是其實在俺心裡一直想要看一樣東西,卻都是看不到,這就是唵生氣的事。』魔尊煞有其事地表演著。

 

『啊!一樣東西?什麼東西這麼寶貝,居然連你想看都看不到。』這下換大小姐好奇起來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寶貝啦!只是妳知道的嘛,人就是這樣,越得不到越想得到,這麼多年來也只是出自一份好奇啦!』他故意耍著神秘想要引起她更強的爭奪心。

 

『你說得不錯,尤其是對我們這種人而言,知道而得不到真的是一件丟臉的事,只是你說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天性好奪的她果然被他挑起了興緻。

 

『其實這個東西也不是落在別人手上啦!它還是在我們自己人的手上。』魔尊故意不說明好來釣她的胃口。

 

『自己人的手上,那怎會看不到呢?那就一定是個寶貝,既然是個寶貝怎能一人獨吞呢?那人到底是誰?』他見她果然上勾了。

 

『妳先別管是誰,只是妳不覺得奇怪嗎?好像每次不管我們出什麼任務或去那,好像都滿不了九尾狐,妳不覺得有種被監視的感覺嗎?』被他這麼一提,她心中也開始有點覺得不對了。

 

『難道你說的東西就是她用來監視我們的工具嗎?』果然是魔王之女,這種壞的念頭一轉就轉對了方向。

 

『俺是不確定啦!俺記得幾年前她好像有提過一面什麼蟬翼寶鏡,那時也沒有什麼多想,最近只是已經有被監控的感覺才又想起,俺懷疑是不是那個鏡子有著控制我們行蹤的功用。』他裝著傻試探著大小姐的意圖,他要確定她是不是知道這面寶鏡的存在。

 

『這我倒是沒注意到,不過你說的感覺我倒是有,如果真是有這麼一樣東西,那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把它拿到手,這樣才不會被那隻老狐監視,只要你能確定有這樣東西,我一定會查到她藏的地方。』見他的巧計得逞,他確定地告訴大小姐這面鏡子的存在,接下來自然是利用大小姐找出這面鏡子,只要找出這面鏡子就能清楚他的身世了,這是小樓的師父告訴他的一個秘密。

 

隨時準備著應戰的魔尊時時提防著九尾狐的暗算,他從柯大小姐那已知道了鏡子的所在處,也已經清楚小樓的師父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但是他不甘心就這樣離開魔界,他決定要暗中在魔界放下一些引爆彈,好讓他們彼此去各懷鬼胎這才可消他心中之恨。

 

從柯大小姐知道自己隨時都在老妖狐的監控下,心中的不悅好比電線走火般閃著可怕的火花,隨時準備爆炸的她不管後果地藏起那面老狐的寶鏡,而發現寶鏡不見的老妖狐也不敢冒然現出她的疑惑,於是雙方都帶著懷疑和戒心看著周圍的人,不敢動露聲色的他們都藏著禍心,這正是魔尊最開心的結果,此時的他趁機拿走了魔界的秘密令牌,好留著日後有所利用之處再使用。

 

『啊!』的一聲響透了魔尊的房間,已發現魔尊心有二意的九尾妖狐,在他還在思索的同時從背後深深地被刺了一劍。

 

『老狐你刺我做什麼?』故裝不懂的魔尊此時不敢輕舉妄動。

 

『你已經知道了你的身世了,以為我不知道嗎?』妖狐試探著問,因為她想不出除了他還有誰有本事拿走她的東西。她心想會拿走令牌的一定是他,也就表示他已清楚了自己的身世,但她卻不知寶鏡早已經被大小姐藏起來了。

 

『什麼身世啦!妳有事滿著俺嗎?俺的身世怎樣,妳最好給俺說個清楚。』老狐這下被他的問話給嚇倒了,沒想到只是要試探的話這下卻成了敗筆,看著發了瘋似的魔尊,心想既然如此也只好先除了他的命了,反正他這下也不會相信自己的話,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的心態下,妖狐又補了魔尊一掌風狐掌,機警的魔尊強力一揮只見那風狐掌反落在妖狐身上,便趁此機絕然地離開了這個讓他不知該愛該恨的地方。

 

 

 

           待續

台長: 呆呆
人氣(1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八)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六)

sunny
俺來了~~俺不是來搶花驕的...
俺是來搞笑滴.....
白龍真的很可愛..
2010-04-12 09:54:01
葳葳
對啊!白龍很可愛
但柯大小姐好色喔
自以為自己很有魅力

~~~~~~~~切~~~~~~~~~~
2010-04-15 08:0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