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20:59:50| 人氣4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回職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幸或不幸,我終於願意結束我的”暑假”, 重新回到職場.
到了位於桃園工業區的新公司 on board,
我到了這家公司的業務單位, 不要說很多朋友會驚訝,
說實話我自己之前也沒有想到!
算是,無心插柳吧!
Anyway,這週是第三個星期了,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經過我老爸上週的密集道路駕駛陪訓,
我前天早上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車上班
不過兩次開車下班開車回家的經驗呢
第一次是要上二高,卻走錯繞遠路走成了一高,又碰到大塞車
第二天是走原路回去,但卻是處處驚險,差點在桃園local迷路...
God Bless Me...

昨天大學姐妹周總裁中午下鄉到桃園偏僻工業區來”勞軍”
覺得自己好像是放逐到邊疆的感覺...

不知道要怎麼說耶!
今天周總裁問我喜不喜歡新工作?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是強迫自己要去適應這個新工作環境與內容,
一切的不安都只能歸於是我是新人的關係.
也可能因為目前讓我最緊張與感到壓力的是上下班的交通問題...
我知道開一段時間後應該就會適應,
只是我不知怎地就是從心底就非常排斥與恐懼,
但是我還是要強迫自己走出這一步...

不過說實話,走出了這一步,的確有些許free的感覺
儘管還是會害怕不熟悉的路況與混亂的交通狀況,
但我終於算是可以走出四年前在阿拉斯加翻車的陰影
這算是一種自我超越吧?!

至於辦公室的工廠式管理一開始覺得蠻怪的.但也還OK,
連影印,傳真,打電話都要設密碼,
出入廠區也都要經過警衛的金屬探測器與檢查門,剛開始相當不習慣
不過因為廠辦合一,人員/物品管制都特別嚴,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除了上下班交通讓我緊張,
中間的工作時間有時也讓我蠻緊張的.
因為製造業的東西與流程之前是完全沒接觸,
太多瑣碎的東西需要學&記,
還不能讓很多人知道新來的Sales居然不知道某些國際貿易的基本概念...

不過還好目前帶我的資深經理人算不錯
他知道我沒有製造業的經驗所以不會太苛責,也還願意教
當然他也希望我能盡快分擔他沉重的工作

目前接的account是西班牙最大的電信公司
所以大概月底會去西班牙出差...

--不要羨慕我!

我原本也以為到歐洲出差很讚,
不過呢,
經過與西班牙人溝通這兩個星期的經驗
真是與預期的還困難,
而他們不太積極的本性,又增加許多溝通的困難度

首先, 聽不太懂西班牙人的英文,聽起來像是聽咒語一樣,但卻常要與他們conference call...
其次, 寫封e-mail要好久才會回,或者根本不回,催個東西要催好久,又很健忘
再來, 西班牙人一週只工作四天半,然後每天中午至少休息一到三點,其他時間難找的很.別忘了還有時差...

所以, 對於出差這件事情已經沒有任何的興奮感
相對地, 是沉重的業務壓力, 因為面對的是這樣難搞的大客戶,又得罪不起...
這樣真不知道要怎麼合作?!

Anyway, 就當作是給自己的另一種挑戰吧
至於這樣的新職場生涯會怎麼走, 能怎麼走
我也不清楚, 就且戰且走吧...

往好處想, 生命總是充滿驚奇的, 不是嗎?


(圖:工作了三年半的內湖科技園區在夕陽照耀之下...)

台長: 艾莉
人氣(4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粉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工作、感情、人生無常
此分類上一篇:史上最累面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