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9:47:00|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無常嘉言錄-年度考績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6/11]

昨早和白無常 one on one打年度考績近三小時,
她狗嘴吐不出象牙&講話尖酸刻薄、見縫插針、雞蛋裡挑骨頭的本事果然還是發揮地淋漓盡致。
雖然去年被打壓的情況不會再出現,因為我過去一整年的績效、表現與努力讓他們不敢對我不好,
但是整個過程中還是非常不愉快,所以中午也被她氣的完全吃不下飯......

比如,她一開始就說:
「妳列出來的這些完成工作項目,不都是妳PM應該要做的嗎?有什麼特別的?
像我們從Network planning出來的人都覺得這些工作沒那麼複雜,都是piece of cake...」
艾莉:「............................」

「這些工作是妳做,和不是妳做,有什麼差別?」
艾莉:「.........那,妳可以請別人做做看!」
(後來她自己良心發現說:「對啦,要是這產品交給A做,他大概沒法處理得這麼積極有效率...」)

「你覺得自己做的最好的是那一部份?」
艾莉:「(well, 我很討厭自己說自己怎樣ok...) 我想至少我可以做到project 進度盡量在我掌控之內,
並且讓一些平常比較不好相處的工程師一起work as a team。
”政通人和”這大概不是每個PM都可以做到的。」

「喔,那是妳人緣好,妳個人的”personal attraction”不在我們工作評核範圍內...」
艾莉:「.........................」

(有機會再繼續與大家分享白無常嘉言錄)

台長: 艾莉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族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Murmuring
此分類上一篇:人心惶惶的2003五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