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23:22:0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日子第二部 聖誕街道.段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街道上來來去去的都是人潮。飄著雨的潮溼路面微微反映著行人的影象,跟著一同來來去去。
  他們是街道上最亮眼的一對。
  盈微穿著高筒的米白色馬靴、紅色格子的蘇格蘭短裙、黑色的高領毛衣外罩白襯衫,加上駝色的大衣以及迷人的笑容,不知奪去了多少行人的目光。洛子商穿著襯衫外罩一件深藍色的毛衣,黑色的小喇叭褲、黑色長大衣與一條圍巾,充滿著瀟灑而隨性的個人風格。
  盈微和洛子商的手上都提著大大小小的紙袋,每一個袋子裡都裝著各式各樣的禮物:憶秋年的毛衣、白衣的圍巾、晏定邦的抱枕... ...
  「大家的都買齊了吧?」洛子商看了看兩個人手上的提袋,道:「dinner time?」
  「嗯。」盈微點點頭,道:「我們去Paradise吃飯好不?我想吃它的烤羊排。」


  鋼琴聲在室內流動,香氣和酒味在身畔纏繞,燭光微微晃動,盈微的臉顯得矇矓而不真實,但是又可以隨時伸手去握她的手。一切的氣氛是如此寧靜而溫暖。沒有人想開口說話,但那氣氛卻是無限地美好──真好,希望可以永遠這樣靜靜地、暖暖地,和她一起渡過。
  「在想什麼?」盈的聲音響起,輕輕的,在耳畔迴繞:「洛教授?」
  「想一個人。」洛子商回過神,微笑:「重要的人。」
  「哦?」盈微笑著眨眨眼,道:「讓我猜... ...是不是苗飛飛呀?」
  「別亂猜。」洛子商哼了一聲,伸出叉子搶走了盈微盤子裡剛切好的一塊肉,道:「現在燈光好、氣氛佳,想到她真是破壞。」
  「唉呀,這麼惡毒。」盈微笑了起來,也搶走他的一塊肉,笑道:「我去跟阿蜜說,看你怎麼辦。」
  「放狗咬我啊!」洛子商滿臉不屑地一攤手,跟著正色道:「我是認真的,在想妳。」
  盈微一愣,沒有再說話了。隔著燭火看不清楚,但他可以隱約地看見她臉上有淡淡的紅暈在擴散。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飯後,盈微端起桌上的香檳輕啜了一口,正想開口對洛子商說些什麼,就看見洛子商端起自己的酒杯,就著她留下的淡淡唇印喝了一口香檳──他的動作太煽情。盈微臉上一熱,站起身來輕聲道:「走吧。我有點不舒服。」
  丟下話就匆匆離開了Paradise。


  一直到街上,她都沒有再說話。洛子商從後方追上,拉住她的手。盈微一個沒站穩,便跌進他的懷裡。
  「抱歉。」洛子商輕靠在她的耳畔,道:「只是有些話想告訴妳。」
  「嗯。」
  「還記得今年夏天我們在巴哈馬時我問過妳的事... ...」洛子商頓了頓,輕聲道:「妳後來問我,是不是真心的,對吧?」
  「嗯。」
  「我那時也承認這麼大的事的確需要更多的考慮... ...」洛子商笑了笑,道:「但是已經半年了,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要放棄。」
  「哦?」
  「所以,」洛子商從大衣的口袋裡摸出那枚戒指,拉過盈微的右手,微笑道:「這樣也許老套,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最令人感動。」
  「商... ...」
  「我知道妳真的很喜歡這個戒指,所以就當它是我送妳的聖誕禮物... ...」洛子商將戒指戴上盈微的右手無名指,笑道:「還有,結婚禮物。」
  盈微沒有回話,只是緊緊地抱住洛子商。她和洛子商的感情很好,兩個人從高一就在一起,一直到現在彼此之間的感情都沒有什麼變化。她知道很多洛子商的朋友都會勸他和自己分手--和一個患有心臟病的女孩子在一起,不會得到幸福,只會付出更多。她不是不信任洛子商的用情,但是多少都會害怕有一天她真的必須對洛子商說再見。但理智總會要求她多替洛子商設想,所以洛子商向她求婚時,她雖然一開始開心得答應下來,但事後還是冷著臉要他好好考慮,然後暗地裡說服自己不要太過期待。她沒想到洛子商竟會那麼堅持,願意花費一輩子陪伴一個隨時都有可能在急診室裡宣告不治的... ...
  「不准妳再胡思亂想了。」洛子商緊緊地摟住她的腰,低聲道:「我會一直陪著妳,別老是想到病會不會好的問題。」
  「謝謝你... ...」盈微閉了閉眼,想忍住奪框的淚。洛子商的懷裡好暖,被他摟著會感覺心安... ...
  洛子商低下頭,吻去了滑落的淚水、吻上了她的唇。懷裡的人他不想放開,想要就這麼守護她一輩子,給她鼓勵、給她溫暖,給她關懷... ...

  引起行人側目嗎?那又怎樣呢?我只知道,我不能再讓感情從指尖溜走... ...
  他們就在聖誕節前夕的街道上擁吻,不在乎別的,只有最深的眷戀... ...

                              劍魂于2004/7/10 

台長: 舞劍魂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