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1:58:01| 人氣8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斯洛伐克的美(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去斯洛伐克最好是在夏天.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夏末秋初的季節.出發前查看斯洛伐克當地的氣溫大至為7~16度.我當時想,7度肯定爆冷.帶了幾件毛衣和大外套.想說如果不夠再跟阿娜達借.可是去到當地才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冷.一般外出時,裡面穿件毛衣,外面套個外套就足夠了.不像台灣的濕冷.那幾天在斯洛伐克的天氣都很好.天空放晴,不冷也不熱.是個很令人舒服的天氣.
不過第一次要拜見男友的家人,內心還是很緊張.必竟那邊根本沒什麼亞洲人.當地的人也很少出國至亞洲國家.有的人甚至連離開所居住的城填都沒離開過.其實後來發現當地人,生活並不是很富裕.大部份的城鎮居民還是以務農居多.不過我想斯洛伐克從2005年已加入歐盟後,想必未來的斯洛伐克應該會有所不同.

之前拜先進科技之賜用視訊已和阿娜達家人有先見面打招呼過了.不過當要進入阿娜達家時,還是緊張萬分.阿娜達的爸爸出來迎接我們.他眼睛一直盯著我看.心想他大概很少看到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吧.

其實斯洛伐克當地的人都很熱情.當地會說英語的人不多.年輕一輩的可以用很簡單的英語溝通.老一輩的大都只講斯洛伐克語.我去之前早就買了斯洛伐克語言學習書先惡補一下.(那本語言學習書還是在台灣書店找了很久還是沒找到只好上網至亞馬遜購買的,感謝先進科技帶來生活上的方便.)
隔天一早就去拜訪阿娜達的姐姐和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姪女.Viky真的是很可愛.也不哭也不鬧.大大藍色的眼睛老事盯著我看.金黃的頭髮,細緻白晢的皮膚.抱著她猛親.不過外國的小孩尺寸真的比台灣的小孩大上一倍.我們家的小姪女比阿娜達家的小姪女早出生一個月,個子還是小小的.抱著Viky感覺好像抱到巨嬰.抱一下,我就手酸,滿身汗.

不過到挺喜歡看阿娜達抱Viky.他很疼這個小姪女的.看他抱Viky的樣子,好有當爸爸的味道.

台長: Gloria
人氣(8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斯洛伐克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斯洛伐克的美(三)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斯洛伐克的美(一)

Sharon
Hi Gloria, 我想問你這裡是不是LIPTOVSKY MIKULAS的郊外啊 (ONDRASOVA) 我老公說你怎麼照到他老家啊...你有看到嗎第一張那個遠遠高一點的房子是HOSTEL吧 (地標). 我下個月要回斯洛伐克耶.............呦呼 !!
2006-04-20 22:1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