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1:11:58| 人氣733| 回應0 | 下一篇

發現斯洛伐克的美(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啥?!斯洛伐克?!沒聽過耶!!

大部份人聽到我說斯洛伐克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不然就會回說:「哦..斯洛伐克哦..蘇聯共產國家」.不然就會說「是捷克吧..」
我爸媽還要每次問..然後每次都給我忘記.大樓管理員老是叫「傑克..傑克..樓上住的那個傑克..」(跟他說過了幾次是斯洛伐克..他只記得捷克..他台灣國語聽起來好像在叫Jack,想說什麼時候阿娜達改名字了)


阿娜達第一次(那時還只是朋友)跟我說他來自斯洛伐克時,我也是給他一個滿臉問號的表情.為不太傷他的心,回家趕快上網查這是那個鳥國家,連聽都沒聽過.
(自己也曾出國在外,當別人問我從來那裡來的,我回說:「台灣」大部份的老外都會回說:「哦..台灣..就中國大陸嘛!為什麼你們要叫台灣?!台灣回歸大陸一事你覺得如何?」他們比我還熱於政治.老是會問我身為台灣人好還是中國人好.煩死了.真沒禮貌.問這個敏感的問題.真想回問他們你一個月薪水賺多少.)
其實斯洛伐克(Slovakia)與捷克原本是一個國家. 西元1992年12月31日經過一場和平分離之後,斯洛伐克共和國正式成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語言斯洛伐克語(Slovak). 全國人口數為5,345,000人,六十萬匈牙利人主要住在南部與東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的人口數有460,000人.全國人口的85.6%為斯洛伐克人、10.7%為匈牙利人、1.5%為吉普賽人、1%為捷克人.國家四周與捷克、波蘭、匈牙利、奧地利為鄰. 搭乘火車旅遊東歐,無論從捷克出發到匈牙利,或從波蘭到匈牙利、奧地利,都會經過斯洛伐克國土.是一個很適合旅遊的景點.

關於斯洛伐克地理人情做了些重點整理.下次當我說斯洛伐克時,請不要再給我說:

「啥?!那是那個鳥國家?!!!」

台長: Gloria
人氣(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斯洛伐克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斯洛伐克的美(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