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21:23:5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朱自清看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了一本關於朱自清的書,
裡面介紹了他的生平,文章和賞析
可能是以前環境和他是長子的關係吧,他從十一歲就開始相親
並再十九歲時就結婚的,娶了一個來幫他爸爸看病醫生的女兒
這是他第四次的相親,其中有他們們打牌認識的,紡織的......
當我看到時,簡直是不敢相信,古人他們的戀愛自由度也太低了吧
而且是非常草率地決定結婚對象,
在我看這本書以前,是很崇拜文學作家的
但在看了他寫的文章後,發現還是平凡的好
他們有太多的報復和理想,那現實生活呢?
生了五個兒女,教導呢?
其實把握住現在,快了的活著,是當下最重要的事了,
或許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煩惱著關於未來事業,未來的愛情......
許多人擔心:我做這一個行業,以後會有飯吃嗎?有未來嗎?
這是一個封閉的工作環境嗎?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人生中,取和捨
或許很重要,一個值得學習的課題,有人說舞者得工作壽命不長
賺不到錢,所以許多的家長反對小孩子去學習這一樣沒前途的事
但,或許他們是正確的吧!
我也不知道,總而言之,把握當下
活出快樂,開心的自己,並從中不斷的學習.


ps我怎麼會從朱自清扯到那麼遠阿!

台長: Wednesday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