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15:38:4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海的承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因為我是在下雨天出生的緣故吧!只要是有關水的事物,我都相當的喜愛,以這種性格如果就讀水利的話,或許我會感到如魚得水,但是最終我還是選擇了相當冷門,不過是最喜愛的戲劇。
  或許是因為選了這系別的緣故,我的人生也相當的戲劇性,也可以說因為讀了這科系,所以我以戲劇的眼光來看待我的人生。
  幾年前因為太愛水這液體,所以乾脆到了四處都是水的地方住了一陣子;在澎湖的那一段時光我是相當愉快的,對我個人而言,算是一種修行吧!那一陣子裡沒什麼朋友、沒有人可以聊天,只是一個人很單純地過著游泳、看海的日子,任時光好似無所謂地從手掌裡流過。
  我每天找到一個海灘,可以游泳就下水,不可以游泳就在岸上靜靜地待著,有時候一待就是一整天;看著這麼多的液體受月娘的引力帶動著,前前後後,在岸上激起了朵朵浪花,再遠一點就是一大片藍綠色的海洋,有時靜靜的,有時翻起幾許浪,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可以看到辛勤工作的漁船。
  無論是坐在沙灘上,或者待在岩礁上,外表看似無所事事,心裡頭卻滿是思潮,溢滿了整個夏天。
  一個人的日子裡說是孤獨,不如說是輕鬆吧!我有著十足的自由,我全面地擁有著自己,不需要受任何人牽制著。縱使心裡頭千頭萬緒,縱使這樣子的日子相當愉快,縱使有萬般的不捨,但最終我還是回到了人群之中。
  魚兒雖然愛水,但是只有失去水時才明白它的可貴,就如潛在水裡長久不呼吸,探起頭來的第一口氣是如此地甜美。
  多年以後的今天我想起了當時跟大海許下的承諾,我會再找個時間好好地回到她的懷抱裡,就一個人,一片海,好好地陪她一陣子,在她的懷裡悠然地游著,或在近處靜靜地觀看著她動人的容顏。在她的懷抱裡,我擁有更大的伸展空間,在水裡,我才得以順利地呼吸。

台長: 旅者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這是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可悲
此分類上一篇:什麼是真正的攪屎,請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