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7 10:17:4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搭乘捷運是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如果附近有漂亮女生的時,反正可以一直看,看到她下車為止....阿....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前幾天,要從板橋積穗,移動到木柵萬芳社區附近。如果是自備交通工具的話,可以上北二高從中和交流道上木柵交流道下,或者沿著捷運景安站前面那條在修路蓋高架橋的路一直走就會到木柵等等;如果搭車的話,可以坐不知道哪家客運的10號線可以直接到木柵某處。我選擇的,是坐捷運的轉乘公車先到江子翠站,然後坐捷運橫的那一線到忠孝復興,然後換木柵線到萬芳社區站。
雖然我不常搭乘公車,不過隨著捷運完成後建起的好多新的公車路網,著實讓人有點眼花撩亂,但也確實肩負起連絡各地與捷運站的接駁功能。我們公司前面的藍3x線小公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行駛的,卻可以很方便的讓我在走出公司大門一分鐘內,就有車可以到捷運站~~只是我上車時以為公車都很先進有悠遊卡裝置,拿皮夾在公車票讀卡機前晃蕩,有點丟臉......小公車在我預估時間之前很多的快速到達江子翠後,換乘上....ok,板南線(剛剛終於受不了去查了一下)往台北前進。捷運像地鼠一樣在地下鑽來鑽去,外面黑黑的,乘客們臉上也是下班下課後的疲憊。
在忠孝復興站的地下,跟著快速移動的人群到了樓上的木柵線,車內穿著入時的男女讓人眼睛一亮....其實有趣的事情,是在車開了以後。
捷運車廂沿著木柵線高架橋移動,我無聊的目光也就漫無目的的朝著窗外的霓虹台北望去--ㄟ,可以看到人家家裡面耶^_^ !!! 往南邊的路上,有正在加班的明亮辦公室,努力學習的補習班教室,髮廊,店的二(三)樓,挑高的有錢人家客廳,廣告招牌,和熱鬧的小巷子。也許,捷運沿線的住戶,不會發現(或者發現了也沒辦法)他們的生活正被別人窺探著。我亂想著會不會看到有人在吵架,聊天,跑來跑去,或者xxxx....不過都沒有,小職員努力的工作,學生們在擁擠的教室補習,客廳開著黃色的吊燈卻沒有人,小巷子人來人往,都很正常。
越往南邊,房子離捷運越遠,小廣場停了車,遠方類似工地臨時工寮密集的亮起了燈,遠方山上燈光閃爍,車上的人越來越少。
終於到了,黑黑的萬芳社區站,除了捷運站明亮的矗立和黃色的路燈外,住宅區裡一片寂靜,回到家的人溫暖的吃飯,看電視,聊天,打小孩(!?),上網,睡覺。

下次再找機會在晚上坐木柵線好了,台北在白天看起來比較醜,而且白天看不到人家家裡面。

台長: dragonbon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