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12:32:12|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6】著魔的食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剛剛跨入妊娠末期的開端,不知道跟吃了水煎中藥有沒有關係,這兩天身體又出現不尋常的反應。週末的疲勞一直還沒消除,晚上明明很累卻睡不太著,偶爾又出現那種渾身說不出的不對勁。

比較有印象的是從週日開始,明明肚子還是飽的,嘴巴卻很想吃東西,只要可以吃的都好。明明肚子還是飽的,就是想吃冰淇淋,吃完胃還撐著,又想找東西吃,再吃了一包科學麵,才解了嘴饞。接著陪老公吃晚餐,飽歸飽還是跟著吃了些,實在撐到不行,為了幫助消化,再追加一顆蘋果,結果到睡前竟然覺得(還是錯覺?)餓,但身體很累,不想起床弄東西吃,所以打算忍耐著睡覺,結果失眠了。

這幾天腸胃不太好,一直有小拉肚子的症狀,隔天只好盡量克制自己不要亂吃,拉肚子的情況有改善,但肚子就常處於半飢餓狀態。正確地說,應該不管餓或不餓,腦子總是不停出現各式各樣的食物,就是很想把想到的食物往嘴裡塞,這樣的念頭很強烈。

或許是口慾無法滿足,加上天氣炎熱,昨天一整天處於非常煩躁的狀態,懶洋洋地什麼事也不想做。在開始煮飯前的幾分鐘,還忍不住先嗑了一個麵包之後才能安心地煮飯,煮完當然還是照吃,感覺沒那麼餓的時候心情就好多了。

昨晚一樣很累,躺在床上很久還是睡不著,腦中淨想些沒營養的東西,翻來翻去就是不對勁,後來忍不住跟老公說實在睡不著,而且肚子又餓,不然起床吃個宵夜吧!家裡只有泡麵,吃了一碗牛肉泡麵,哦~~好好吃!吃完後,覺得整個人好像放鬆了,滿足了,一躺上床,沒多就心滿意足地睡著了。

天啊!原來我現在對食物的需求這麼大,反應這麼明顯?!
直到昨晚我才瞭解到自己目前是如何被食慾控制著。

回想起來,只要我吃得飽,吃得滿足,心情總是可以瞬間變得好好;餓的時候,沒有食物可以吃的時候,腦子就比較多煩惱,比較多負面想法。
這樣下去,我的體重有可能不超重嗎?????
看來我要準備一些隨時可以裹腹,又不至於容易發胖的食物,但又要吃得飽….
噢~苦惱~~

這兩天胎動的力道明顯增強了,真欣慰。
寶寶啊!你用力地吃,用力地踢就對了,要跟媽媽一起加油哦!

台長: 春天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孕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5-5】幫我洗頭
此分類上一篇:【24-3】中醫回診v.s.新髮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