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1 22:44:49|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零之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涼子的出現,改變了我走鋼索的習慣,也許我並沒有因此回到地上來,但卻彷彿多了一張安全網,很多事情變得沒那麼嚴重,我可以不再需要緊握住沈重的平衡桿,也能自在地前進後退,甚至偶爾可以表演些特技娛樂觀眾。我常在想,到底是涼子戲劇性的出現方式還是她的笑容 形成這片安全網的?就像常聽說有過瀕死經驗的人通常對人生的態度會有180度的轉變,我想我的狀況比較接近這類案例吧!
當然,這也是我自己定義的,因為如果不這樣定義,現在也許不會在這裡寫文章了。因為終究,我跟涼子還是在交往一年三個月零十九天後分手,在忠孝東路的ATT前,她留下穿著BOSS襯衫和POLO長褲的我及最後一次的笑容,轉身離去。

除了安全網之外,”品味”是涼子給我的另一個禮物,認識她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品牌這樣的”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碼子事有這麼大的學問,透過涼子的眼睛和雙手,我得以一個「端正良好」的形象出社會、求職面試也無往不利,涼子可說是我迅速社會化最大的助力--從打領帶的方法、挑選適合的衣飾與皮鞋、到一副看起來既專業又不失親和力的眼鏡,涼子完整地建構了一個優秀的社會新鮮人的模樣,讓我發現學生時代在同學眼中彆扭龜毛的自己,居然也能是上司和同事口中的「有為青年」,這一切都是涼子偷偷施在我身上的魔法吧?

台長: Draco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