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1:59:3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有什麼好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忙著計劃結婚的事前工作,好累好煩,突然有點不想結婚了。

想到今年是最後一次在家吃年夜飯,眼淚都要掉下來,完全沒有結婚該有的喜悅。是每位新娘子都會這麼想嗎?會不會就突然不結了呢?

在現實考量下才決定結婚,和當初幻想的浪漫完全不合,為什麼年紀到了就該結?在沒有衝動下,準備計劃就變得有點痛苦。

同事一直問我,結婚對我有什麼好處?我答不出來。因為,我不覺得「結婚」這件事是以有沒有好處來論定好與壞,又不是什麼「聯姻政策」或是賣女兒,怎麼可以用好處來判定呢?

但你若問我,結婚會不會感到幸福快樂?老實說,從目前的準備工作期,至新婚第一年,我應該都不會感到很幸福快樂。有太多的現實考量,讓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完成,既然是硬著頭皮,又怎麼會幸福快樂?

我只希望,婚後第二年,我們的情況會好轉,不用再這麼辛苦。更希望,我能跟未來的婆婆合平相處,尤其在過年期間,說服自己不要太想家。

台長: 單細胞生物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