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1 10:39:54|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 part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雪開花的季節,

那落了一地的白,很美

我要去看桐花

你說,去阿

不論我要去哪裡,你都不曾阻止,

你說,放你一個人,我又要去逍遙了,

所以我決定,在南下的路上,去看你,

火車一路晃到苗栗,

朋友說,報備根本不是我會做的事,

為什麼要為你而改變,

這樣的改變我可以維持多久,

面對這樣的提問,我笑一笑,

是阿,這樣的報備多繁複,

美景當前,玩樂當前,我還要一步一腳印地和你分享,

有點不習慣,但是為你妥協,我願意!

 

那個等待你的晚上,我遇到了一個奇怪的人,

在我敘述的同時,你累得閉上了眼睛,

累得睡著的你,我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心疼,

那一刻,我很想回家,

至少,不是不聞不問得讓人難受。

 

隔天一早,你依然忙碌,

我決定自己到淡水,那個有許多記憶的地方,

那個報告、玩樂、朋友、約會聚集的地方,

簡單的景緻都可以駐足許久的年輕歲月,

站在那個Y字型的路口,

曾經孰悉到閉眼都不會迷路的位置,

突然,我找不到那個樹下晃腳的空間,

只好隨船到河上,隨波逐流,

陽光很刺眼,人群很多,一個人顯得有點單獨,

那個時候,其實我很戀家,至少那裏有我自在的位置,

我,還能是我自己。

台長: 豆子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給你聽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 part7)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 part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