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4 22:54:2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一件小事講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到對人類過敏或對人類感情過敏這句話時

當時還不是很能理解,除了覺得真是有趣的說法。
現在理解了。
因為自己根本就是這樣的人。

那天去86小舖實體店
把包包放進去上鎖卻怎樣都鎖不上,
當時有兩位小姐剛逛完出來,在我上方兩格的位置,
她們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後,看到我鎖不上,
就滿臉笑容熱心地主動問我說:「要不要用我們這格?」
雖然她們問我的當下我剛好就鎖上了。(噗)
但是瞬間我真的覺得非常溫暖,非常感動。

這是我絕對不可能做的事。
如果是我,我的想法一定會是:
"跟陌生人講話多不好意思,反正我走了她們自己就會試。"

有時在捷運上也會聽到有那種明顯平常沒有在搭捷運的人在對話不知道要到哪裡轉車什麼什麼的,
一定會有好心的其他乘客聽到對話後告訴他們該怎麼轉車。
這也是我不會去做的事,
"反正他們不知道一定會問人,問到就會了。
問我的話我也會告訴他們,但叫我主動插口回答也太不好意思了吧。"

太多諸如此類的事。

總結我就是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在想怕丟臉,
卻不會去想說:這樣對方就能省掉很多時間/力氣/OOXX。
年紀越大性格越發彆扭難相處更是冷漠。

唯一一次做過極不像自己的事就是有次搭公車,
有人喊司機開後門司機真的就是沒聽到,
我就替她大喊:司機請開後門有人要下車!!!喊超大聲的。司機就開了。
事後想想當時我根本就中邪。
因為這也絕對列入超丟臉的行為之一啊(大吼大叫一定會被行注目禮嘛)

其實這只是一篇流水帳,從今而後我也還是會自我主義深怕丟臉繼續冷漠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當人,與人相處接觸的一切其實我都不希望存在
只是雖然嚴重過敏我還是會希望能不對等地償還這些債。
收到別人一百次溫暖我能否還一次

這輩子我會中邪幾次?

台長: 嵐子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