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20:01:30|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LUS美語文經營者必看-教室間數/師生比/助教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要提的這篇內容是很重要的...
因為經營者要在還沒加盟普拉斯或是
還沒進行教室規劃和裝潢時就要去思考到的問題點...
不然等教室規劃好或是裝潢好就...會後悔了...

教室間數1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均放在同一間教室)
學生人數40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務必請全時段的正職老師,不要有兼職或打工性質,不然補習班不會有有規模的一天)
助教人數0人

教室間數2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各放在一間教室,即不同間教室)
學生人數35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助教人數1人
(學生人數多的時段再請教室,例如重點時段:每週三和每週五)

教室間數1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均放在同一間教室)
學生人數60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助教人數1人
(助教幾乎要全時段上班,但請助教晚正職老師半小時再上班,並和正職老師同時間下班)

教室間數2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均放在同一間教室)
學生人數50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助教人數1人
(助教幾乎要全時段上班,但請助教晚正職老師半小時再上班,並和正職老師同時間下班)

教室間數1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均放在同一間教室)
學生人數85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助教人數2人
(助教幾乎要全時段上班,但請助教晚正職老師半小時再上班,並和正職老師同時間下班)

教室間數2間
(我指的是電腦和CD PLAYER均放在同一間教室)
學生人數70人
(我指的是同一位學生1星期上2堂課,且2堂課不連續上課並隔1天以上上課下進行)
正職老師1人
助教人數2人
(助教幾乎要全時段上班,但請助教晚正職老師半小時再上班,並和正職老師同時間下班)

------------------------------------------------------------------

聰明的您有看出個什麼東東了嗎??
就是為什麼教室分2間和教室只有1間在學生可帶人數會有所差別呢??
基本上教室愈多間只會增加運作上的困難度...
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1.教室分愈多間只會增加一些不必要的時間,以至於拖延下課時間...
  例如:學生在收拾東西換教室要時間,穿、脫鞋子也要時間
第2.教室分愈多間助教一定會請更多,他們是小朋友,
  不是大人,不可能建立無人管理教室的!
第3.教室分愈多間,正職老師必需多花心力在管理"助教"上,
  尤其是助教有時候還比小朋友難管理呀!
第4.教室分愈多間,要想到小朋友在老師更換上心態的不同
  (別間是助教來管,要怎麼管就是個學問了)
第5.教室分愈多間,因助教不可能像正職老師付出過多的努力,
  自然地學生人數也沒辦法control這麼多

------------------------------------------------------------------

我的建議是最好可以只有1個教室(利一定大於弊)....
有的人看到這一定想反駁我...
你可能會說怕上機的吵到寫workbook的,對吧?
我可以跟你說更差的環境我都試過了...
我認為只有1間教室才是最理想的環境...
我的普拉斯美語文教室是分3間教室...
我1個正職老師加2個助教....總學生人數約80人...
我在第1間教室..第1位助教在第2間教室...第2位助教在第3間教室..
你有辦法想像我是怎麼帶的嗎??
有辦法想像學生到助教的教室後的心態完全180度大轉變嗎??
有辦法想像助教自己在一間教室的做法
和你一個正職老師原本在要求她(助教)的做法有何不同嗎??

上機有大聲唸很重要...
每個人都戴耳機怎麼會去聽到別人在大聲唸呢...
而且如果大家都在大聲唸...
反而是告訴那些不唸的小朋友的行為是錯的...即有良好的示範作用..
整個普拉斯讀書的風氣一形成了...自然整個班級就會走向好的地方發展...

台長: white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