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0 03:26:49|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D BYE,LENIN!《再見列寧!》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6.19




變動的風吹過我們崩潰的國度
夏天來臨
柏林是地球最美麗的城市
我們位居世界的中心
在事情即將爆發的地方
我們隨著世界,潮流一同波動


這個小國家生活步調愈來愈快
我們像龐大加速器中的微分子
高速新時代下藏的事寧靜天堂
一個我能沉靜入睡的地方


是他,我兒時的偶像席格蒙顏
像來再過去記憶的鬼魂
既沒簽名也沒訴說宇宙奧秘
如無重力的釋放和無痕的太空
他就開輛又小又臭的計程車
於是我們飛越夜空
離太陽系幾光年的外太空滑行
我們經過陌生的行星
停泊於不知名的生物體上
最後降落於萬胡


〝親愛的東德同胞
在親身經歷過外太空
目睹我們藍色星球的奇蹟後
讓我能從不同角度觀看世事
在上面浩瀚無邊的太空中
地球生活變得渺小而微不足道
你若自問,人類成就了什麼
他的目標為何?哪些已達成?
今天是我們國家的生日
從太空俯瞰,它很渺小
然而,去年數千人來到這裡
過去的仇敵如今卻與我們同在
我知道我的國家並不完美
我們堅信的理想將激發全世界
或許我們一時看不清目標
但我們設法重新對焦
社會主義並非自築高牆
他必須向外推展與人民共存
不只是夢想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而是讓它付諸實現
因此,我決定開放國家邊界〞


〝當柏林圍牆敞開後
立刻吸引上千名西德人民
首度來到東德參觀
許多人希望留下尋找新出路
並非人人都想追求事業和金錢
競爭主義並不是合每個人
人民渴望一個不同的生活
他們明白世界上還有很多事物
比汽車、錄影機、電視更重要
他們帶著意志力、體力和希望 為自己打造新生活〞


媽媽在東德多活三天 我相信這是件好事
他永遠不知道事情真相
她帶著微笑離開人世
媽要我們把她的骨灰灑入風中
在德國,無論在東德或西德 這都是違法的
不過我們不在乎

如今她在天上某個角落
或許正低頭望著我們
不過是地球表面上的一粒沙
如同席格蒙顏的星際之旅

媽媽腦海中的祖國是她堅信的
這烏托邦守護母親直到最後
一個壓根不存在的國家
一個在我的回憶中
永遠與我母親身影相繫的國家



台長: 胡迪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