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5 04:57:24| 人氣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想當年了…… / _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自己從來不是容易敞開心扉的人。

就算是這個部落格沒有多少朋友知道,在寫BLOG 的時候,每一句每一字,我還是會有所斟酌,還是小心翼翼,唯恐字裡行間讓人看清了該剎那間的感情。

我知道,自己從來都是言不由衷的人。

在大多數時候,總是在第一時間按捺下自己真實的反應,而選擇另一個反應來面對別人。

這樣的自己,每天看着也覺得彆扭,也覺得厭煩、討厭。

真正的自己是怎樣的?真正的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每每認真細想,才發現根本想不起來。

說自己喜歡紫色,是因為自己的理智告訴自己要喜歡紫色,總是跟別人說自己喜歡紫色,久而久之連自己都相信自己喜歡的是紫色。

喜歡紫色,這四個字算是謊話嗎?也不是,因為自己也覺得紫色和自己滿相襯的。

是不是,人的成長的代價就是忘掉原來的自己?還是只要我才是這樣?

幼年到現在,回頭想想,好像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沒什麼印象。

我的手裡有拿到過什麼是自己非要不可、決心一定要保存的東西嗎?好像有,好像沒有?

我有把某些事物看作到死都不會放手的嗎?好像……完全沒有。

我知道,自己從來不是會由始至終熱愛某事物的人。

算是貪心厭舊的人吧。

得不到舊愛也沒所謂,反正一定會有新歡的。

沒有能力得到現在想擁有的東西也沒關係,反正萬物總會有消失的一天,沒能擁有也用不着要死要活的。

和某長輩聊天,對方說我年紀還輕(天知道都快變成名符其實的中女了),婚姻戀愛不用着急,我有點遲疑,還是回了句「是啊,這些東西我從來不急的」。

現在想想,好像早陣子有點心焦是因為有人一直在說年紀老大不少了,怎麼可能不心急云云,所以自己才跟着焦急,搞得自己心緒不寧。

這時候才發覺,自己那人云亦云的毛病,明明自己不重視的東西,幹嘛非要搞得自己很重視才可?

這會讓自己給人感覺大家是一伙的樣子嗎?

仔細想想,約莫是害怕給別人感覺自己不一樣的感覺吧?害怕自己的不重視變成別人暗裡的談資吧?

這叫什麼?庸人自擾吧?

「庸人自擾」,這四個字伴着我走過了青春的歲月。

那時候就是用這四個字安慰莫名其妙地被孤立的自己。

那個時候的自己不光是在外面還是在家裡,也是孤立無援吧?

兄長老愛惡意嘲笑自己,這件事,
父親長年的不在家,母親為生計而整天工作,他們根本就無法顧及;母親是真的無暇關注,而父親,我根本完全無法弄清楚明白他是不知道還是一切都是他的主導。

猶記得中學時期的自己很認真的想着,長大了要做修女,因為修女的生活很簡單,沒有複雜的事,過沒多久,還是出家做尼姑去好了,反正是打着算盤要四大皆空,過無慾無求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那時候的自己已經暗自發誓,這輩子是不結婚的了,反正男人都是沒用的、不可靠的 (參考對象--家中唯二的男性+班上的男生)。

到了現在,偶爾還是會有衝動去做尼姑,不當修女的原因是:自己和嚴肅的祈禱儀式實在沒緣分吶(<-- 自己每次都會睡覺),當然事實是就是在喪禮上,聽着和尚唸經自己也會睡着。

這樣想來,自己和出家的生活實在無緣了。
不過現在有不婚族這類人,所以我就是真的不結婚了也不會被視為怪人吧。

曾經我下決心要好好地面對自己有可能會踏入人生的另一生活階段,甚至是基於這個決心下才去認識交往的對象,不過似乎那些人都是騙子啊……

所以沒耐心的我很輕易地放棄了這個決定。

唔嗯…… 再重新審視一次自己,在某方面來說,我真的是一、點,都、不、可、愛吶。

不會撒嬌,只會逞強,嘴巴不甜,只會帶刺說話,這樣的自己,不管是誰來看,都是不討喜的吧。

嗯…… 在一定程度上來說,自己似乎有自命清高的傾向。(唉,怎麼越想越覺得討厭自己了)

新的一年啊,雖然很想期望自己有所轉變。

不過還是算了吧。

唉。

台長: 安娜塔西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呵~
此分類上一篇:茫然

安娜的三維空間
不會啦.都是姐姐想太多了.
姐姐的狀況安娜全有.
愛自己.做自己.宿命一點.照樣很快樂.妳一快樂.周遭全跟進.不用偽裝.率性而為.妳的本質會指導自己怎麼過日子.那才是妳真想要的.
要啥就做啥.
別擔心自己會亂來.姐姐本質善良.壞不起來的.
2011-01-10 18:03:20
版主回應
/_\ 我也知道自己壞不起來.....
但也不算是善良就是了
2011-01-10 20:3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