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2 15:23:15| 人氣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iPhone 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的便是我和iPhone4的摸索、適應期。

用Nokia已經好多年了,中間雖然換過好幾次手機,可是Nokia人性化的設計,就算換了新的機子,介面還是大同小異,很快就可以適應了。

可是iPhone很多地方和Nokia不一樣,像是鈴聲太小、講話的時候臉頰容易不小心碰到擴音、螢幕太敏銳,常常訊息還沒打好,不小心就傳送出去;或一不小心就撥出電話,不小心掛掉;不習慣未接來電、已接來電、已撥電話全部都是合在一起這樣的方式…也不能說好或不好,總之就是需要一點適應的時間,這個是電話的部份。

PDA的部份也是一樣,用了iPhone才知道palm系列真的方便、好用。打字、還原、蒐尋都很方便。

第一步便是研究出如何換自己喜歡的桌面和鈴聲,擁有自己的桌面和鈴聲對我來說蠻重要的,也是建立自我風格的第一步。

小P用了很多年,已經有一些用習慣的應用程式,現在換了iPhone之後,得要再重新尋找適合自己的iPhone4軟體。

這當然是很花時間的工作,在App Store輸入關鍵字,找自己喜歡的應用軟體,先盡情下載免費的、然後再慢慢過濾;刪掉不喜歡的,然後再慢慢試;因為曾經買過palm的應用程式,就覺得App Store的應用軟體實在不算貴耶,而且免費的還真不少。不過我買東西還是以合用為主。真正喜歡好用的,也不介意花錢買,但錢不能白花,一定要好用才行。

中間當然也有很挫折的時候,不過總想著:「應該就會一直用iPhone了,就辛苦這一次,以後就輕鬆了。」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應用軟體,接下來的另外一個大挑戰就是要如何把小P裡面的資料轉到iPhone來。

小P已經用了很多年了,裡面也累積了不少多年下來儲存的資料,因為我不會用其他方法,所以都是用手動,先把小P的資料用email寄出來,然後再轉存到新的軟體去,速度很慢,不過至少可以把資料移轉過來。

中間iPod也曾經遇到一些問題,所有我會的方法都試了,卻還是解決不了,我就上網查知識,網路上熱心的人還真不少,很多問題都可以得到滿意的解答。

之前這隻Nokia手機用了兩年多,累積了427個簡訊,每一個都代表了我不同時候的心情和感受,和生活點點滴滴,在一筆筆簡訊刪除的過程裡,他們的瞬間消失不見,也彷彿是我這些回憶的無聲告別,真的很捨不得耶。

有些簡訊雖然在換手機過程中被消失了,可是我彷彿還是能看見那些簡訊,回想起收發那通簡訊那時的心情片段。這樣的話,或許早一點換機子也好,早一點開始蒐集新的心情,全部都到iphone之後,以後應該也是都可以被保留下來吧

換了iPhone4之後,我的Nokia手機給了姐姐、小P給了妹妹、iPod給了niece,每一個都幫他們了新的歸宿,知道他們接下來都會被好好地對待著,心裡也踏實多了。

現在換了iphone,愈來愈多免費的軟體,包括可以免費講電話的、免費收發簡訊的、但是它們都要有網路訊號的時候才能使用,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一般簡訊,因為只要一降落、機門一開、手機有訊號之後就能收到訊息。

而我最喜歡的便是從機門一出來、往護照查驗處的路上,一手拉著行李、一手拿著手機、讀簡訊的感覺…

一種自己好像沒有被這個世界遺忘的感覺!

THE END‧
JAN 22,2011

 

相關文章「模糊的線」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235485025

「SMS」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321818522

台長: nana
人氣(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兩張照片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我的iPhone 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