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17:46:06| 人氣3,1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康橋 --英國之行3 of 12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參加旅遊團就是生活規律,早上0630起來吃早餐,本以為我們家會是最早到餐廳的,沒想到到的時候幾乎全都到齊了。

今天是我們英國旅遊的第一天,早上0800出發,到徐志摩筆下的康橋。

圖:康橋是cambrige university的學術小鎮。



康橋,我曾經在2000年的時候來過,那時候正是「人間四月天」當紅的時候,一邊撐篙一邊體會徐志摩的詩作,2010年再訪康橋,搭乘年輕帥氣的學生「駕駛」的平底船(punting),他雖然是法國人,可是有一口濃濃的英國腔,像是「國王學院」、「數學橋」等景點,會用中文介紹,不標準的發音,為我們的撐篙過程添增些許趣味。

圖:撐篙的都是有濃濃英國腔的年輕帥氣學生。


接下來徒步市區觀光,遊覽大學城,學術小鎮,也逛逛市集,到英國必逛的boots, whittard。

圖:古典玫瑰園就是用它們的茶哦。

圖:傳說中牛頓的「地心引力」就是在這顆蘋果樹下得到靈感的。

圖:很喜歡這裡的綠。



英國很大,花很多時間在坐車,也好,可以一邊欣賞窗外風景,然後一邊聽領隊先生綜合他對歐洲各國的瞭解、融合,再侃侃而談世界歷史。

圖:整個康橋大學的建築物都有綠,春天是適合拜訪康橋的季節。



看著英國的鄉間小路,路邊的街道、房子,沿途是一片的綠,好像我德文課本的封面,也像在台灣搭乘南下列車,只不過要記得把台灣窗外的綠延長三倍。

圖:巴士經過的都是一大片、一大片這樣的綠,讓我想起我的德文課本「Themen neu 1」的封面。(http://www.hueber.de/themen-aktuell/)雖然不是那麼喜歡德國,但是畢竟也在德國生活、工作了那麼久,常常還是會很想念和德國有關的一切。



領隊濤濤不絕、唱作俱佳、表情豐富、手舞足蹈,講話就像是費玉清在主持「輕音樂」。國外經驗比我豐富太多的領隊,分享他的旅遊見聞,為我們的英國旅遊增加、知識性、趣味和娛樂性,對某些人來說則是增加一些催眠。

我則是第一次參加旅遊團,卻沒有一上車就睡覺。

我們遇到了英國難得的好天氣,好熱,之前說的洋葱式穿法,剝到剩下最後一層,還是熱,車上冷氣好像有點問題,在英國也難得得滿臉是汗,不過熱總比冷好,只是記得要隨身帶一把小扇子。

雖然你沒來英國也像身如其境了吧!

THE END.
JUN 4,2010

圖:康橋最有名、在每一張介紹康橋的海報上都可以看到的數學橋。


再別康橋   作者:徐志摩  1928年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的另一篇康橋相關文章:
「詩意的小名」: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234580782

台長: nana
人氣(3,16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York --英國之行4of 12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成真的英國行(2) --英國之行2 of 12

2H2D
很讚的分享~~~
2020-02-25 01:0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