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15:11:10| 人氣1,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p in the air【飛行日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行日記 of 不飛行時候

 

4月份向公司申請30天休假,我暫時離開up in the air的生活,成為留在陸地上的空服員,說起來也好像陸地上的魚,無用武之地,在陸地上活動的時候,我最怕的是新朋友各式各樣的問題。

新朋友對我們up in the air的生活非常地感興趣,但是他們的問題卻常常讓我嚇一大跳,原來空服員在大家的心中是這樣的啊!

有人以為我們的工作必須在飛機上喝酒、我們一定沒有時差的問題、我們一定已經不怕亂流、耳朶一定不會耳鳴…

我們一個月賺幾十萬、男空服員一定是花花公子、還有人問我「有沒有人在飛機上和我求婚過?」我沒聽過有誰會第一次見面就跟人家求婚的,大概他真的是連續劇看太多…

大家都給了空服員太多美名,也把我們給污名化了。

其實這就只是一個工作,只不過我們的工作不在辦公室裡,而是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我們的schedule不是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而是分散在不同的日子、不同的報到時間;辦公室窗戶看出去的不是一成不變的街景,而是舊金山、洛杉磯、夏威夷、新加坡和曼谷等等不同的城市。

我的朋友說:就是因為大家不瞭解你們的工作內容,所以才會好奇,大家才有那麼多問題,但是請原諒我,up in the air之外的日子,我真的不想回答那麼多奇怪的問題。

的確,我們的工作是不需要太多的技能,但是,我相信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來,我們的工作是需要高度的服務熱忱,和一顆願意真誠助人的心。

我們的工作就算做了很久,也不會晉升到很高的職位,所以不必期待這個工作會為你帶來較高的社會地位,或是多大的成就感。

我們有的是一種life style。

我們的工作允許自己安排行程,可以工作幾天,休息幾天,讓我們在工作疲憊之餘有一個喘口氣,休息一下然後再出發的動力。

我們的工作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能暫時離開甜蜜的家,出去外面見見世面,認識不同文化、不同國家的朋友,然後回來自己的土地上繼續快樂的生活。

我們的工作當然有機會認識一些朋友,但是我們畢竟還是在工作,專心工作的時候,對每個人都是一視平等,不會只和飛機上的帥哥美女講話,或是只顧著張羅自己的終身大事。至於坐飛機的人,大部份的時候也是和一起出來的朋友聊天,沒什麼時間管飛機上的空服員。

唯一不是那麼喜歡的部份,就是通勤,和需要離家太久的時候。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很多人想要有這樣四處體會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想,我還是應該要珍惜。

Up in the air,給了我比別人更多的機會,去看這個世界的其他角落,足跡行遍更多城市,瞭解不同文化,認識更多的人,也增廣了我的見聞。

Up in the air.


THE END。
MAY 6,2010

 

另一篇Up in the air. 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320933328

台長: nana
人氣(1,3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飛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夏威夷班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