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20:18:57| 人氣7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的夏天之冬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德國Dresden,攝氏十幾度的氣溫下,大家穿著冬衣看街頭藝人表演。




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夏天不就應該是熱得汗流浹背,吃著剛從冰箱拿出來會讓牙齒冰到受不了的西瓜;啃掉黑珍珠、黑鑽石這些有著貴重珠寶名字的蓮霧的屁股,然後戴著手上當戒指玩;不然就是吹著冷氣或著冒著被媽媽罵的危險坐在電扇前面直吹…享受夏天極熱和極舒服對比的快樂。

但,這可不是我2007的夏天。

因為工作和旅遊的關係,今年夏天大半的時間不是待在德國就是美國,去的城市是法蘭克福、舊金山、柏林…而這些城市的溫度最高溫只有19度,連20度都沒有超過,20度當然不能算冷,可是這是夏天耶,20度實在有點…太不像夏天了吧!

當我走在街上,不預期的寒風襲襲吹來的時候,看著身邊的當地人穿著鋪棉的保暖外套,在冷得直打哆嗦的時候,還真的羨慕他們可以穿著暖暖的,驕傲地抬頭挺胸,然後和夏天裡的冬天好好的打一場仗。

可是我只是一個旅遊者,一個在外面出差上班的人,我能和夏天裡的冬天打仗的武器,就只有行李箱的那幾件單薄的無袖上衣、幾件七分褲和八分褲、一件薄薄線衫,和一條長褲。

我和夏天裡的冬天的戰爭都還沒開打,氣勢就已經先輸了一半。

於是我在德國的住處翻箱倒櫃,把壓箱的衣服都翻出來找,總之是已經到了什麼都不管了地步,只要是還堪穿的,任何可以用的資源都得拿出來充場面才行,不管是短袖家居服、冬天保暖的長袖衛生衣、還是從原來外出服被淘汰成家居服的外套,也再次賦予她昔日的光彩,讓她重新變成正式的外套。

那條本來帶在身上,計劃若是長途旅行飛機上頭頂冷氣太强的時候,要披在頭上擋風用的絲巾,現在也回復她原來絲巾的功能。加上這條絲巾之後,禦寒的效果還真不錯。

但是光這樣還是不夠,我總不能光靠這一件外套,這一條長褲度過這一整個像冬天一樣的夏天吧!於是,在旅遊的空檔,我努力尋找貼有「%」紅字的店,大概德國人覺得SALE這幾個字很俗氣吧!他們就用這個「%」來代表店裡正在打折。

但是買衣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買衣服是需要緣份的,有時候你滿心期待去逛街,可是反而怎麼樣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衣服;有時候你只是陪家人、朋友去逛街,到頭來你反而是那天收穫最多的人。

而在需要買衣服,又一定得要買衣服的時候那就更不容易了,你可以要有一點妥協,可是你又不想,因為不管再怎麼需要,你還是不想買一件你知道你以後不可能會穿的衣服。

如果前兩項就已經算是困難的話,那麼在柏林找到適合亞洲人的衣服就更是難上加難了。這裡的式樣和我喜歡的實在差很多,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大部份又沒有我的Size,如果式樣和尺寸都符合的,價錢就必定不便宜。而殘酷的事卻是:我的柏林shopping,偏偏就集合了這麼多的困難,而且是不成功不行,因為不成功的話,那接下來可是會被冷死的啊,那就真的是成仁了!

好不容易在BENETTON找到一件粉紅色的毛衣外套,式樣和尺寸和價錢都可以接受,但是接下來是更困難的獵「褲」行動。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在歐洲買褲子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就算其他地方都OK,長度也一定要改,但是我是要救命的,是買來要立刻能穿的,沒有時間讓我帶回台灣改的,我也沒有把握是不是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到我想要的褲子。

經過不斷的搜索、尋找、期待、試穿、失望的周期循環,終於買到了CECIL的褲子,這家的褲子除了劃分為不同的腰之外,還有不同的長度,但是最幸運的是也剛好有我的長度,感謝老天爺,買到這條褲子之後,我的夏天裡的冬天終於漸入佳境,不再冷得那麼淒殘了。

我告訴朋友我的夏天裡的冬天的悲慘故事。

朋友說:「這樣不是很好嗎!台灣都快要熱死了,你可不可以分點冷給我啊!你就當你是在避暑吧!」

話是沒錯啦,「避暑」,聽起來的確是蠻皇室的。古時候可只有皇室貴族才有夏宫、冬宫什麼的。可或許我是貪心,是不知足的,我是什麼都想要的那種,尤其是經歷過零下幾十度冷到不行的冬天之後,我就像是冬眠的動物期待春天的到來一樣,我也很想有一個熱熱的夏天,我只想要好好的流一場汗。

過一個真正的夏天。

JUL 09我們的飛機降落在美國華盛頓D.C,座艙長拿起廣播:「歡迎來到美國華盛頓D.C,當地氣溫是華氏97度,也就是攝氏36度,潮濕…」聽到這樣的溫度真的是讓我打從心裡露出微笑。

當天的傍晚,我走在George Town的街頭,帶來的無袖上衣和八分褲終於派上了用場,街頭的高溫讓我連在Fresh Fields超級市場「那個超大型冰箱」裡面,手上的白線衫也完全沒有機會穿上。

到頭來,我的2007年總算還是有個「夏天」經驗的!


THE END‧
JUL10,2007
 

2007年的夏天之夏天篇 :

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320933305


台長: nana
人氣(7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柏林篇之首都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冷【旅行筆記】

你妹
K的學校有些問題...,
媽咪今天端湯,湯灑了手腳不小心被湯燙到..,
陞這兩天又發燒..,
只有頤最正常~~暑假作業進度嚴重落後,
昨天作夢夢見你回來呢,
希望早日美夢成真,
好好照顧自己喔,
愛你,想你,支持你的妹。
2007-07-18 00:09:20
版主回應
不是聽說兩天才一篇唐詩嗎?還是唸不完啊!也罷我們頤兒第一個暑假,不好好玩玩怎麼行呢!其他的事陸續在電話中聽說,祝一切順利。

謝愛我,想我,支持我的妹。
2007-07-22 01:13:05
安妮塔
咦!!
我以為在全球暖化氣候異常之下
像是紐約及歐洲一些城市的夏天都變得很熱呢
舊金山也是要到八九月才是ㄧ年中最熱的時候吧
2007-07-18 13:02:38
版主回應
華盛頓dc地區是真的很熱,但是舊金山的夏天可不見得都那麼熱,至少今年就不熱啊!
2007-07-22 01:14:09
福同學
我可不可以用我的夏天換你的冬天?我手頭有些過剩的夏天可以廉讓。

我會用大紙箱裝很多炎熱的空氣寄給你,你可以用大紙箱裝很多寒冷的空氣寄給我。我會多貼你一箱五塊錢加一瓶好喝的養樂多。如果七天鑑賞期內你對我的夏天不滿意,還可以把原來的夏天裝進箱子裡還給我,五塊錢跟養樂多就是你的。

嗚嗚嗚誰給我冬天誰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前一百名來電還送牛奶糖跟一百件不鏽鋼餐具組。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2007-07-19 10:25:12
版主回應
要是真的可以也很不錯啊!我的夏天太冷,你們的夏天又太熱,真能平均大家就有個"完美"的夏天。

可惜還是沒辦法交換,看來沒辦法給你冬天的我,也沒辦法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2007-07-22 01:19:45
twinsgirl
我好懷念美國的夏天哦!!

Anyway,今年台灣的夏天似乎有點反常
颱風不太想進來的樣子
有颱風放颱風假窩在家裡吃泡麵的夏天才是台灣正港的夏天!!
2007-07-19 16:42:46
版主回應
嘿嘿,我喜歡你說的
有颱風放颱風假窩在家裡吃泡麵的夏天才是台灣正港的夏天!!

可不可以有可以強到放颱風假可以卻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颱風呢!

這樣才真正的皆大歡喜。
2007-07-22 01:2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