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15:55:12| 人氣1,5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被分類【棒球場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投手丘上威風凜凜和打者對決的陽建福。




在這個社會裡,常常會莫名其妙地被貼上一些標籤。

「做空服員,那你一定有很多名牌吧?」「學土木工程啊?那他一定是又土又木?」「住在德國,德國豬腳一定已經吃到膩了吧!」

其實,人有好多面向,事情有不同角度,並不一定是像我們想像的這樣的表面、這樣的簡單、這樣的膚淺。空服員就一定擁有很多名牌,學土木的人就一定是又土又木,住在德國就一定常吃德國豬腳…

但是,我們卻常常在很多場合,問別人這些奇怪的問題。常常在還沒有真正地認識一個人之前,我們就已經因為他們的一些外在的屬性,事先為他們做了分類。

我不喜歡被分類,自己也盡量不要雞婆又熱心地去幫別人分類。但是,那一天卻是例外!

那一天,當車子一駛近新莊球場的時候,我看到他們身上穿的衣服、手中握的加油棒、手上拿的扇子,我便自動地幫他們做了分類,很快地他們也將把我做個分類,只不過這一次,我是完完全全不在乎。

雖然我不認識絕大多數坐在我身旁的人,可是在某一個程度來說,我們卻也好像是已經認識了很久的好朋友。

因為我們都支持同一個球隊,每天都上同樣的網站,可能你看過我貼的文章,我回應過你開的版。我們在那裡分享我們的看球心得,張貼各大廣播電視報章雜誌上有關球隊和球員的報導。我們對每一個球員的故事都如數家珍,我們一起來球場為他們加油,並且為他們在球場上的表現高興興奮,敲棒叫好,或垂頭喪氣、唉聲連連!

雖然我一開始都不知道啦啦隊隊長到底在喊些什麼?我的加油棒老是敲不出和其他人一樣的節奏,雖然我常常看不清楚場上到底在幹什麼?球員到底跑回來得分了沒?敲打加油棒的雙手也早就又酸又痛,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像一家人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們不需要自我介紹,就能彼此相通、默契十足。讓我們一坐下來便可以很快著融入現場的氣氛,一起為球員加油。

沒有了體育主播和球評的解說,和攝影機多角度的取景,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了精采畫面的重播,我常常懊惱沒看不清那一個絕妙美技,和球員們或高興或失望的表情!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像一家人的感覺!

在現場的我們,是球員最直接的支持,也是最立即的鼓勵。我們不分打擊率高低,每一個球員都一視同仁地幫他們加油、喊口號。我們不只在他們打出安打的時候,陪著他們,在他們被三振、或是錯失得分大好機會以後,我們的加油聲還是一樣的渾厚、熱情。當對方球迷對我們的球員發出噓聲的時候,我們更是義不容辭立刻嗆聲回去,好給我們的球員加油、打氣。

喜歡身處一片綠海那種綠油油的感覺,喜歡大夥有志一同、同仇敵愾的感覺,喜歡兩天後因為拼命敲打加油棒,還在酸痛的手,真是愛死了這樣的感覺。

一種和大家分在同一類的感覺!


THE END.
SEP 21,2004


給所有SEP 19,2004在新莊棒球場幫牛牛加油的朋友們,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night.

也要給所有支持La New熊的朋友,支持一個強的隊伍很容易,可是忠誠地守著一個幾乎永遠排名最後的球隊,實在很偉大。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你們加油團稀落、卻永遠執著的身影,我真的覺得好感動,你們陪著他們走過十四連敗的黑暗,有一天你們的鼓勵,也將帶著他們邁向一個A級隊伍。

只是對不起,身為一個興農牛的支持者,我們最多只能讓你們得到第二名!

台長: nana
人氣(1,5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棒球場上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一直閃亮【棒球場上】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就夠了【棒球場上】

Estella
抱歉我沒有再繼續支持興農牛
2008-03-22 20:1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