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22:17:43|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場【私房電影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一開始,畫面是倫敦Heathrow機場的到達大廳,休.葛蘭那濃濃的英國腔響起:「每當我對世界的局勢感到悲觀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倫敦Heathrow機場的到達大廳,大家都認為我們活在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上。但是,我不這樣認為,對我來說,「愛」,似乎無處不在。」

這,立刻就抓住了我的心。

做為一個時常飛來飛去的旅人,每次到達一個新的城市。我最愛、並且百看不厭的就是這個畫面。

旅行回來的人,和前來接機的人,彼此高興地笑著、擁抱著,臉上寫滿了發自內心、藏不住的笑容…我常常看著看著便不自覺地感染了他們的歡欣與喜悅,也替小別重逢的他們高興了起來;我常想,有什麼比旅行歸來,就能看到心愛的人,更高興呢?又有什麼地方比機場的到達大廳更能展現「愛」呢?

「機場」,對我而言,的確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而這份「愛」,在到達大廳看得到,在機場的其他角落,也可以說是無所不在。

冬天的時候飛到芝加哥,降落之前從飛機上往下看,所有的街道、房子、屋頂都積滿了雪,可是當我們降落到地面,雖然天空依然是雪花紛飛,四周仍舊滿是積雪,可是跑道本身的雪卻早已清得非常乾淨,並且保持一路通暢。

我看向窗外,在黑暗中,不管是離我們很近的地方,還是我幾乎看不清楚的遠方,都可以看到好幾盞黃色的燈,在遠處、在附近行駛、移動著。這些全都是機場的除雪車,他們冒著風、頂著雪、在黑暗中、在跑道四周不同的角落來回穿梭著,為飛行的人剷除任何妨礙起飛、降落的雪。

在跑道的另一頭,另一種類型的除冰車正在為即將起飛的飛機提供「去冰」(deicing)的服務。

在下著大雪的寒冬裡,所有要準備起飛的飛機的機翼,都必須由這種除冰車噴灑一種可以防止結冰的化學藥劑,這樣機翼才可以在冰冷的天氣裡,仍然維持著正常的操作。
 




圖:有黃色架子的除冰車正在幫飛機服務。

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雖然我們平常不常看見他們,有些人可能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但是因為有他們和其他好多不為人知的無名英雄,在機場的各個角落裡努力地扮演好他們的角色,才使得我們在風雪中的旅行變成可能。

有了他們,我們才可以在飄著大雪的冬天,到不同的城市出差洽公、旅遊玩樂、留學深造、或是回家與心愛的人團聚…

多少大小環節絲絲相扣,多少單位的互相配合,多少人力的付出,是那麼多那麼多鮮為人知、不為人知的因素加起來,才能成就一次旅行的圓滿。

2001年9月11日,恐怖組織在「機場」展開他們的恐怖行動,飛機被拿來做為恐怖攻擊的工具。做為一個空服員,我為辛苦出門工作的同事、去不同城市旅遊、洽公、和其他任何理由在那架飛機上的人傷心,他們永遠沒有下飛機的機會;同時,我也為那天在到達大廳等著心愛的人們難過,因為他們沒有機會上演那一場永遠賺人熱淚的接機擁抱。

然而,我更傷心的是,集合了那麼多人的「愛」的地方受到攻擊;由那麼多人一起努力而呈現出來的結果受到傷害。這些,才是令我最最感傷的!!

電影要結束了,畫面又回到了倫敦Heathrow機場的到達大廳,我彷彿還可以聽到休.葛蘭那英國腔的聲音:「儘管這種愛不是特別高貴、珍貴;但,它永遠都在那裡。父親和兒子、母親和女兒、丈夫和妻子、男朋友和女朋友、老朋友…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飛機上沒有任何電話或訊息是有關仇恨或報復的,全都是和愛有關的訊息,如果你去尋找愛,我有一種直覺,你會發現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THE END.
FEB 15,2004




SEP 11,2003完成的「那一天,我在芝加哥」: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3859114

SEP 11,2004完成的「I didn’t know you」: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241065955


台長: nana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房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Lost in translation【私房電影院】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有效期限【私房電影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