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16:04:45| 人氣1,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集/巴黎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集】   

啟柱帶著苔玲去選戒指……面對啟柱和苔玲訂婚,也知道啟柱和自己的關係原來是兄弟,在不能接受的情況下,在散步的同時卻遇見一場臨時雨,淋著雨還被人撞了一下而倒坐在地上不起!

※.會長為什麼要贊成啟柱和苔玲訂婚!

「你先安撫修赫吧!我可不想讓垃圾不如的人,進我們家門!也不想讓那那件事情洩漏出去,兩件事我都要阻止!」

  其實會長的用意,這句話都已明顯的告之,讓啟柱和苔玲訂婚,最主要的幾個目的,就是──

  第一、先讓修赫死心,對會長而言,修赫比啟柱更難駕馭,更不好控制,啟柱有時還會為了自身的地位,而有所控制及進退,而修赫呢?表面上雖然啟柱是強勢,但修赫本身無所懼、不受這個家任何的牽絆,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會長的如意算盤,讓啟柱和苔玲訂婚,使修赫不得不死心。

  第二、事實上反對啟柱,也無濟於事,只是讓啟柱自行舉辦自己的訂婚,在當時,啟柱是不管何種情況下都會和苔玲訂婚,所以只能順勢讓啟柱和苔玲訂婚,而讓啟柱能降低反抗及對「閔委員欠債追根究底」之心,如果再反對,以啟柱的個性,啟柱一定再行懷疑並追查事實真相,反而壞了卅三年的秘密!而後,再利用允兒去告之苔玲,使苔玲自行離開,這樣苔玲才能跟他們家徹底劃清界線,也才能保全及延長「秘密」的年限。所以答應啟柱和苔玲的訂婚,只不過是連環計的一個環節罷了!

※.苔玲是如此讓啟柱感動──

「那麼你在一夕之間,變成灰姑娘,能不能對此發表一下你的感想?」
「好,我並不是什麼灰姑娘,我只是愛上了一個男人的平凡女子而已,我所愛的人,他的家境富裕,這就跟他這個人的身材很高,他有很棒的歌喉,笑的時候有兩個小酒窩一樣。不過,這都只是他這個人的一部份而已!」

  憑心而論,我想了許久,好像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回答,或許對別人而言,灰姑娘的際遇模式,就是灰姑娘,但如果只是對愛這個男人的女人而言,他只是一個男人,而這些特點就只是這個男人的特徵,她不是只愛這些表徵,而是愛這個男人,我想任何一個人,只會滿意這樣的回答,更何況是啟柱,怪不得啟柱聽到這個回答後,即表露出如此心滿意足又沈醉的表情,又開始閃爍那鑽石般的酒窩。



※.啟柱是如此讓苔玲感動──

  「岳父大人,沒有經過您的允許,我們就訂婚了!請您原諒我們,苔玲今天真的太美了!所以我帶她過來給您看一看!看到這手了嗎?我絕對不會放開這隻手。還有,我絕對不會讓她掉下一滴眼淚,她現在流淚,不是因為傷心難過,而是東西飛進眼睛裡,她才會掉眼淚,岳父大人,我們一定會幸福的,像這樣喊您岳父大人,我覺得好開心,岳父大人!」

  這樣的舉動,除了是啟柱本身就擁有孝心外,也表示啟柱真心在乎苔玲,知道苔玲心中那位最愛的男人──她的父親,在訂婚當天還帶苔玲到她父親墓前。雖然啟柱本身不是那麼溫柔浪漫,卻在乎苔玲心中所在乎,愛苔玲心中所愛的。我想苔玲心中會是無比的感動!我想這一幕也牽動了不少觀賞群眾的情懷吧!

  只是,啟柱為什麼每次都說不讓苔玲掉眼淚,苔玲當下卻總是淚如雨下呢!我想苔玲當時的淚,都是含著感動而落下的吧!

※.啟柱究竟什麼時候愛上苔玲!
  
  當快遞送來二台腳踏車,啟柱說「你在巴黎騎單車,當時我就很想一起騎了!」啟柱究竟什麼時候愛上苔玲的?之前回答一個網友時──

  我想如果以劇情來說,啟柱在看到苔玲換了粉紅色禮服時,就驚豔產生悸動!再加上在勃第艾總裁家受到苔玲如此純真及真誠的表情所深深吸引,愛應該已一點一滴在增加,再加上愧疚、分離.....等因素慢慢在增加!真正思索應該是承俊給的提問「你為何要對姜苔玲小姐那麼好?」「是嗎?有嗎?好像是這樣,沒有人問過我,所以沒好好想過,現在起開始好好想!」在啟柱摸著下巴時,是那個時候開始思索對苔玲的感覺到底是哪一種情愫!但,真正驚覺對苔玲不祇是短暫的喜歡,關鍵應該是「游泳池」雙雙落水的那一夜!不過,有一個小問題,在啟柱和苔玲訂婚後旅行時,啟柱曾說過一段話,大致上是「你在巴黎騎單車,當時我就很想一起騎了!」咦!我的印象中,啟柱看到苔玲騎腳踏車時只有苔玲從學校出來,啟柱尾隨苔玲到噴水池那一幕。若此,啟柱在便利貼時期已被苔玲的文字及文字的溫暖給「文字攻掠」了,再加上那時因為誤會而解雇苔玲而看著苔玲離去的背影時,或許啟柱那時就傾心了?大家認為啟柱何時開始喜歡苔玲呢?

◎.◎箭頭處,不知什麼影子在晃動,剛開始還真嚇我一跳,後來想想應該是苔玲或攝影、工作人員吧!



◎.◎呵呵……這……可能是麥克風穿幫了!不過,當時連啟柱的呼吸、動作都可以感染他的緊張!



◎.◎箭頭處為風車傾倒,快掉到地上時的狀況!



※.啟柱每次被苔玲嚇到時,連認真看的我們都會被啟柱嚇到!



※.幸福的時刻──



台長: 水布衣
人氣(1,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巴黎戀人》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一集/巴黎戀人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十九集/巴黎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