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8 15:05:01| 人氣4,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世界 /黑鳯蝶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蝴蝶幼蟲變成終齡幼蟲,牠變成了如相撲選手的大食客後,即將邁入蛹期的前,當牠不安在四處走走時,就可以特別注意,這時最好不要是「森林小學」不然,當牠在那裡結蛹你可能都不知道,我曾經因為此刻沒有「嚴厲看管」,我曾在我們臥室的一角處,發現了蝴蝶蛹,還好沒有因為不注意壓到而傷害了牠。

 

  在進入蛹期前還會有一段「前蛹期」的過渡期間,或許大家沒有想到進入前蛹期,牠還是會吐臭角,這倒是我沒有想過的事,但我卻是親眼所見。順代提起一件事,不是只有終齡幼蟲才會吐臭角,甚至連一齡的幼蟲也會喔,要仔細觀察喔,而且如果還沒有到終齡幼蟲前的幼蟲吐臭角,這臭角一開始是透明色,有幾秒分之秒的「秒差」,這臭角的顏色才會慢慢上升喔!而收回臭角時,也有小段時間可以觀察喔!

 

  而在前蛹期到蛹期那變化過程中,牠可扭腰擺臂的厲害,如果是「帶蛹」時,我甚至擔心牠們會不會扯斷牠們的「安全帶」,我曾看過被扯斷的,牠讓牠成為倒栽葱的蛹,還看過別種鳳蝶的蛹發生「慘案」過,這個等講到青斑鳳蝶時,再把圖和解說,跟大家說一下案發經過,因為我是目擊證人。

 

  不知道大家有摸過剛變成蛹的蛹嗎?牠還軟軟的「形狀」還沒有那麼「固定」,但當你碰到牠時,你一定要有心裡準備,牠扭動的可厲害,因為牠有點軟你可能會讓你手軟喔!但變成蛹期時,當你碰牠時,這蛹可不是固定不動喔,牠只是蛹裡面休息蛻變,不是死掉喔!所以蛹是會動的,他會左右搖擺,最特別的是「大鳳蝶」,當牠們在搖擺時,還會發出類似蛇吐蛇信的咻咻聲喔!

 





黑鳳蝶前蛹期



黑鳳蝶變蛹中



黑鳳蝶綠色蛹



黑鳳蝶褐色蛹



黑鳳蝶快羽化的蛹



 

 

 

台長: 水布衣
人氣(4,8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白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蟲蟲世界 /黑鳯蝶成蟲篇
此分類上一篇:蟲蟲世界 /黑鳯蝶脫皮吃皮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