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01:06:19| 人氣3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看下去心都野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客房中的旅行>

蒲 一野 著
詹慕如 譯

謬思出版有限公司



這本書實在太有趣
有趣到讓人無法一口氣讀完
不是內容艱深晦澀或寓意深遠
而是太引人遐思
好想立刻飛去旅行或渡假的念頭
早已飛出這個下雨的擁擠城市的
我的思緒
怕再也抓不回來


作者蒲一野是日本知名的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
這本書是他在旅行各國的途中
投宿過的各個風格獨具
足以給旅途帶來滿足和樂趣的旅館飯店或民宿
經過他身為專業人士的細心觀察
測量
(作者入住後的第一件事
便是精密測量房間大小和各種傢具設備的尺寸)
和描繪
(按比例尺用隨身攜帶水彩畫筆用具
畫出物件的色澤和質感)
看本書便一如書名
看著手繪的各個旅店縮圖想像
和作者簡短幽默的文字
似乎經歷了一趟寰宇客房之旅


為了符合旅客的需求
客房的設計有著許多平常會被我們忽略的學問
客房的門為什麼大多是向內開的
浴室佔面積雖小
為什麼是設計智慧的結晶
歐洲山區中的飯店為何房門特別厚
怎樣的客房設計可以樸實但舒適
怎樣的裝潢縱使豪華也叫人難以入眠
書中都有詳細的專業解說
無須擔心像咒語般難懂的專業術語
作者的舉例說明和用辭都令人莞爾


每間飯店的建築和設計
都和當地的歷史發展
居民的生活習慣
地形和氣候
乃至經營者的性格
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
若能如作者般細細觀察
多花點小心思去體會
和好的壞的讚嘆的驚訝的不適的
休愜空間的相遇
都會是一場冒險吧


按圖索驥尋找書中提及的那些客房
應該是看這本書的人都在想的事情
末幾頁也貼心的附上這些旅店的資訊
沒錢也沒閒嗎
我也是啊
不過沒關係
下次旅行
管他到哪裡
用作者的方式觀察體會
可能也會變得有意思起來


學生們的暑假快到了
夏天也偷偷地報到了
之前幾乎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都在想著去哪裡玩好呢
現在沒有暑假了
只剩占據大部分生活的工作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去渡假啊











台長: 迫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Book-原諒我的無知 |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不拉不拉不拉

Joan
你就快解脫了啊
可是解脫前 請不要擺爛
這樣會讓我看不起你
感恩
2007-05-23 19:42:20
版主回應
馬的
講的好像我真的在擺爛一樣
你給我解釋清楚
怒!!!
2007-05-23 22:12:54
帥哥
你們二個也真無聊

明明位置就坐在一起

也有msn 更可以講電話

結果

卻要在部落格裏回應來回應去的

....................
2007-07-31 22:1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