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11:47:3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寒料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生活了三十幾個年頭,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春寒料峭?!

直到最近,走在太陽下,仍有不住的寒風吹來,冷得讓人不禁握緊拳頭,出外必帶上手套,套上帽子,才明白等待春天是多麼大的渴望。

南京中山陵上的梅花園,梅花早已盛開,可是天氣仍然冷的不到十度。我原本以為已經熬過了一個冬天,看到太陽每天高掛天際,心下還以為總算盼到好日子啦!

出了門就發現這全然是南方佬的自我想像,太陽的熱力始終溫暖不到心裡,我仍怯於出門。每每在電腦上打字時,手指依然冰冷而僵硬,不時得搓搓手,甚至乾脆去沖熱水。

本以為寶島四季如春,所以這裡的春天也理所當然不該差到哪裡去,呃~四季分明的南京,可不能以我井底之蛙的眼光來衡量。心裡想,大概這就是春寒料峭吧!走在陽光裡,寒風仍不時吹拂臉龐(其他的地方都儘量包裹起來了!),這才親身體驗了什麼叫做「春寒料峭」。

雖然只有春寒料峭的天氣裡,才得見梅花綻放,可是我的心裡仍私心的盼望著,溫暖的春天趕快來溫暖我冰凍的心吧!

台長: 羽扇豆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