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09:47:3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咖啡街─長白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應該去看看南京都市的雜誌,說不定有介紹長白街為咖啡街之類的飲食文章。如果有人搖搖晃晃從長白街一路往下走,沿路有上回介紹的海致嵐休閒主題書吧外,還有SPR咖啡、Grammy酒吧、瑞克酒吧,過了常府街還有一間淡思雅敘咖啡館…。

淡思雅敘是過年前去的。也是某次不知哪條神經沒栓好,和嘍嘍一路逛過長白街,要去夫子廟的時候,在路上去了又折回,在那裡瞎(亂)耗了下午一、兩個小時的地方。

猶記得我和嘍嘍都點了簡餐,好像叫了牛肉麵以及排骨飯什麼的。當然我既然記得不那麼清楚,自然是「索索」啦。不過裡頭的環境還算安靜,可能是顧客不多。至於咖啡,小嘍嘍覺得不怎麼樣。而我原本只想喝一杯那種馬克杯或咖啡杯裝的自然簡樸的咖啡,裡頭最好牛奶多些,所以點了杯Latte。和以前喝過的都不一樣,女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光外觀就令人嘆為觀止,一杯如喝紅酒的玻璃杯,杯緣四周還舖了一圈的柳橙瓣。在南京有如此大費周章舖陳裝飾咖啡的店實在不多。於是躍躍欲試,很期待地喝了一口,咦,咖啡裡真有柳橙味。啊~是加味的咖啡。與想像中的實在有點差距。

但這家至少窗明几淨。南京因為大興土木,整個城市灰濛濛的,應該不輸台北,煙塵因此很多,一家餐廳除非十分注重,否則從窗外看,常見到的都是蒙塵的玻璃窗。或許是開發過程中都必走過的時期吧。不過感覺上,中國大陸的人很注重門面,例如喜歡穿得很入時、喜歡穿西裝、高跟鞋(爬中山陵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女性,踢著高跟鞋奮勇前行),居家也時興裝潢等等,照理說,應該會很重視餐廳的外觀。但發現事實卻不然。

我猜南京喝咖啡的人應該比喝茶的人來得少的多。光是電器行裡賣咖啡壺的品牌極少,也沒有看過販賣咖啡豆或咖啡粉的,除了星巴克以及專賣店吧。所以可以在一條路上看到如此多家的咖啡館,倒是真令人驚嘆。在此地,喝咖啡應該是很高級吧。生活物價低於台灣如此之多的南京,咖啡竟賣得和台灣一樣貴,甚至比台灣更貴。從這點來說,可以想見喝咖啡在這裡一點都不平民化,而算是很時尚的休閒活動。所以喝咖啡不只是喝喝咖啡而己呀!

台灣現在還出現了移動咖啡館,我想是學習日本的,於是可以看出一個發展的趨勢:台灣學日本,而大陸學台灣!

圖片說明:長白街的瑞克酒吧。外觀很歐式吧!

台長: 羽扇豆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