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1 17:23:3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理*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再上鋼琴課時
被老師指正了一樣錯誤
那是一直到今天
我才發現的錯誤

我平常彈琴 可能是習慣吧
總會加強每一個小節的第一拍
其實這也是從小每個老師教我的
這樣整首歌聽起來才會有rhythm

可是我卻忽略了
那第一拍有可能是一個樂句的結尾
可能那個音不應該加強
相反的 應該要小聲
才能dinstinguish不同的樂句

如果說世界上有法理情
那麼我想音樂裡也應該有

法:
也就是他的規則
像是每個音準
死一樣的規則
錯了就是錯了

理:
這首歌應該怎麼彈
哪裡該重哪裡該輕
哪裡該快哪裡該慢

情:
大概也是最難捉摸的地方吧
該怎麼表達
該怎麼放感情
該怎麼抓風格
該怎麼傳達感情

突然發現
除了看見那一條一條整整齊齊畫出來的bar lines以外
也要顧及每一個獨立的樂句
不要用一格一格的小節限制了他們
小心不要破壞了整首曲子的和諧
正所謂法外有情

希望我現實生活中
不要犯了相同的錯誤才好





台長: 蜂蜜熊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