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5 09:28: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謂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
炒的滿城風雨的陳文茜被罵"妓女"事件
還有璩美鳳偷拍光碟事件
大概讓很多女人迷失了吧

男女平權 男女平權
男女真的平權嗎??

我想外人是很難真正了解璩美鳳的心路歷程的
可是我能試著想像
如果有一天早上醒來
發現我赤裸的身體
被全台灣數以百萬計的人看光了
被大家指指點點
連走在路上都在擔心者
路人甲 路人乙是不是都已經看過了那片VCD了...
突然間 對很多人來說
他的三圍已經比他的專業素養重要了

你能想像
被全台灣幾百萬的人視覺強暴嗎?

這個事件也牽扯出了道德問題
我承認璩小姐的私德問題的確有待檢討
可是我耿耿於懷的是
為什麼總是有雙重標準加諸在女人身上呢?
咱們台灣的首富王永慶有幾個老婆??
三個四個?!?!.... or maybe more
為什麼就不見有人出來對他加以批判?
或者說這VCD事件男主角好了
(ehh.. and what's his name again?)
為什麼他可以活的好像是局外人一樣?

最近璩美鳳出書登台了
我知道很多人並不削他這種做法
而我倒是抱持不同的看法

我常常在想
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要怎麼辦??
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嗎??
還是裝可憐以博取更多人的同情

才不要
我要勇敢地站出來
跟大眾說我並沒有被打倒
你們愛偷窺
我就表演給你們看啊
或許是骨子裡的倔強
或者是報復大眾的心態

(說到這裡 我又開始懷疑
來看我新聞台的你們
有哪些是真的想了解我的想法
而有哪些是純粹來偷窺我的私生活的?)

又或者出書是讓他走出陰霾的一個辦法
想要忘記一件事
最好的方法就是赤裸裸的面對它
我之所以會在這明日報寫東西
就是因為我想要誠實的面對我自己
總而言之 如果我是他的話
我很有可能也會做同樣的事

只是我不懂
當大家爭先恐後的看她的vcd時
我想大家就已經把它當作一個娛樂大眾的人物了
可是為什麼當他想娛樂大家
出書作秀的時候
大家卻又不削了呢?

就算是他只想出書賺錢好了
我還是想為他講話
不趁這時候好好的規劃
他以後房貸要怎麼付?
難道就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專業知識被大眾遺忘
然後失去工作?

現在提男女平權還言之過早
而我只能希望
大家能對女人多一點尊重
讓我仍然有力量
以身為女人而驕傲

台長: 蜂蜜熊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