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4:27:2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月】鐵達尼的愛情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20日---

日落之前,隨車趕到安森那達-邊境區最南端城市。

沿著海岸,走過一段兩旁小販的路,盡頭處是一個天然地理環境造就的海洋噴泉。原理可能是浪潮打擊在高低不同岩穴,當海水泊岸時,浪花自岩縫噴出,而我不由得隨著全場遊客歡呼起來。

一個飽滿漂亮的浪花,需要時間耐心等待。

經歷最華麗的浪花水舞後,也是知足者退場的時候了。



---1月25日---

不到五點,太陽一下山,突然的海風吹得我直起哆嗦。遊客慢慢解散,路旁競爭迎客的小販也開始收攤。

棚下吊掛的紅白墨西哥傳統披肩,裹在身上不知道暖不暖和?

鍋裡現炸的churros,吃在嘴裡不知道香不香脆?

最後我選擇只帶回憶走。

下榻的旅館在恩森那達的主要街道旁,難得的行人穿梭和車水馬龍,朦朧間遙遠家鄉入夢中。



---1月30日---

墨西哥的兩天一夜是七日旅途中最輕鬆且萬里無雲的時刻,天空如畫總算暫別美國滴滴答答的冬雨。

我在恩森那達和提瓦納的停留點都是觀光購物區,買東西殺價至三分之一定價是大約行情。晚上在恩森那達街頭溜達,以為會有久違的夜市結果還是失望。

小販總有各式招呼語,英語日語中文。當我聽到中文時,還真想轉頭稱讚你講的真好!



---2月3日---

旅遊書上形容Rosarito是一個被過度商業化的海灘城鎮,對我卻是個異國而綺麗的名字。片段的記憶穿插清朗無雲藍天、白色教堂鐘塔、俯飛覓食海鷗。

附近不遠有個福斯影廠,鐵達尼號曾在此地拍攝,Hotel Calafia的Titanic Room仍保留電影中船長餐廳的取景,傑克與蘿絲提醒我應該勇敢相信愛情。



---2月5日---

最後一天北上回家,面對的是暴風雨蓄勢待發的灰色壓迫。

途經聖塔巴巴拉,居民富裕而老邁,紅頂白牆建築則呈現理想化西班牙殖民風格。

隨著海岸延伸山區,Solvang,是個裝模作樣的丹麥桃花源,早期丹麥移民買下依山傍水的土地開創家園,如今觀光業是一大資源。少不了古董店藍白瓷器,街車風車丹麥麵包店和手工巧克力。


BY 青青

台長: 多琳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