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23:49:52| 人氣1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容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哈克哥哥給我的祝福的命名
我很喜歡!



最近的自己 很有滿足感
尤其在婚姻生活裡
我給自己的小功課是 收集我老公愛我、疼我的片刻
舉例來說
老公最近迷電玩 多半時後像不動明王般 坐在電腦前 好幾個小時
堆的書 資料 散落床邊 讓房間看起來很混亂
那天 我回娘家前 跟老公說 希望可以在我回來時 這些資料已經整理好歸位
我要順便清理房間
從娘家回來前 其實我沒有報太大的期待老公會整理
一回到家 卻讓我很意外 那堆凌亂已經整理好了
心裡是高興的 覺得自己的需求被聽見 被滿足
我將它視之為 老公愛我的表現
諸如此類的事情 每天都會有一兩件
只要我提出需求 老公多半會照做
雖然這些是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像要記得到垃圾、關窗戶等
可是當真的被做到時 心裡還是覺得好好喔!

這學期修了一門親密關係的課
星期三 課堂討論 有同學提到 對自己父親的不滿意
因為自己的父親是個忠厚老實 認真工作養家的父親
覺得讓家衣食無缺是一個男人的責任
但同學提到 他的母親 其實很怨對他的父親 因為他的父親根本不懂他母親得需要 夫妻很少談心 所以同學的結論是 不希望以後的對象是像他的父親般 只會賺錢養家 不懂得跟妻兒建立親密關係
我對於這樣的說法 心裡有很多的疑惑
我心想 如果這個父親不是忠厚老實 認真養家 讓妻兒衣食無缺的話
又如何營造一個安定的家庭?
為何我們對於擁有的常常視是為理所當然 而將眼光的焦點 放在那極少發生的地方呢?

我的先生某些特質 正符合同學所言 是個負責任的男人
因為負責任 所以婚姻關係裡 照顧的成分居多
對他而言 這就是他愛我的方式

哈克哥哥說: 擁有容器 才能裝載幸福
原來
幸福 需要容器來裝載
原來
收集老公能做且可以做的點點滴滴 是裝載幸福
所以我 滿足感很夠
所以我 擁有幸福

台長: 比比
人氣(1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玟嵐
好好唷~
惠玲繨~自從你老公回來後,
常聽到你掛在嘴邊的話就是:自己好幸福喔!
好好唷!
2007-03-17 20:55:51
比比
是阿
從結婚到他去大陸那一個月
感覺自己都在適應環境 適應如何跟每個人相處
跟老公之間 也是在適應著
過年前他回來後
真的比較有婚姻生活ㄟ
至少我熟習了環境 熟習了夫家的每個人
所以 可以將注意力 轉移到跟先生的互動
轉移到所謂的親密關係

喜歡玟嵐提到的
你提到的 跟我這幾天想到的
是一樣的唷!
2007-03-18 10:39:17
熊媽媽
看完好感動喔
覺得跟以前的你比起來
非常非常的不一樣
除了原有的小女孩外
還增加了許多女人的智慧
這幾年的努力,真值得
真好
替你高興著

*在打這篇留言時,我老公正在洗碗
被你提醒,恩~自己也很幸福*
2007-03-18 11:3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