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2 14:24:5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D的一星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啊 最近很頹廢
一點也沒有工作的情緒
只等著年底的盤點假
我今年來剩兩天的特休和兩天的病假
打算在年底盤點時用掉
算起來大約有一個星期不用上班
啊~ 多棒

通常 我的一個星期是這樣過的

星期一
這天 是用來醞釀上班情緒的
剛過完週末回來 都沒心情工作
一早先看看客戶和老闆的 E-mail
看看有沒有緊急的事
通常都不會有......
然後就開始MSN
其實每天早上我大多是和住在多倫多的阿薇MSN
...阿就是兩個嫁不出去的女人在那裡長舌囉
下午 整理整理桌子 上網 打game
不過不能太明顯 所以我都會"裝忙"
例如打開一個EXCEL檔案 裡面有著滿滿的測試Data
假裝自己在作資料分析 其實都是在打混
通常都是東摸西摸到下班

星期二
早上 還是一樣和阿薇打屁
有時也和我遠在西雅圖的老妹哈拉
反正就是MSN就對啦
然後開始計劃這個星期必須完成的事
通常我會把它們列在紙上
再依照優先順序 再排一次
並加上我計劃完成的時間
當計劃表完成後 我會完全的壓榨自己
強迫自己在計劃的時限內完成該作的事
有時 有效的"資源利用"是必要的
那就是 "找對的人作對的事"
.....事半功倍
所以 雖然有時我很混
但在老闆的眼中 還算是個效率頗高的員工

早早下班 去瑜珈教室佔位置

星期三
有時得早上七點半來公司和客戶"視訊會議"
開完會後 又是一連串的實驗等著我
稍微整理一下後
我會交代技術員該作的事
然後回到座位上...MSN
通常會跟阿薇抱怨技術員們是多麼的白目
罵一罵 一吐怨氣
下午 我得去監督技術員 看他們測試
我都會冷著一張臉 暗示他們
...識相點 別再問些白痴問題 給我好好測試
然後就是偷空打混摸魚啦
等到5:20 技術員下班後 我開始整理那些足以淹沒我的DATA
我會先泡一杯咖啡 帶上耳機 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再去面對那些讓我抓狂的數字
一 二個小時的奮戰後
再把已經分析整理過的資料和報告E-mail給客戶和老闆
----終於可以回家囉

又是這樣過一天..........

星期四
早上...和阿薇MSN
看看我的計劃表
確定這個星期該完成的工作是否都可如期完成
開E-mail 看那個豬頭客戶看了我的報告後
是不是又有更多的實驗要我作
有的話 去交代技術員
沒的話 繼續和阿薇八卦下去
下午 開始等明天星期五的到來
又開始東摸西摸

也是早早走人 去瑜珈教室

星期五
這天通常都很簡單
一進公司就開始等下班
NOT PRODUCTIVE AT ALL!!!
因為我要坐火車回高雄 所以很早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走人
啊~~~愉快的星期五

星期六
一回家馬上變成一頭豬
吃飽睡 睡飽吃
有時 當豬也是一種幸福

星期天
好痛苦啊 又要回新竹了
明天又是星期一 ~~~

台長: DD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