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15:11:2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期日記】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季的最後一天,考試快交卷了,但是還有好幾題還沒寫完,忙到累到抓狂到一個不行。

可我偏偏還想來這裡寫個日記。所謂小考小玩、大考大玩,我就是這樣,愛忙裡找閒。

鄭華娟《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這張專輯現在應該絕版了吧,找出裡面〈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這首歌回味,當然照慣例也還是搜尋了一下。懷念這首歌的網友真的有啊,還有好幾位,也有著心領神會的一段故事,嗯,旅行是我們心情的共同出口。

最後,滑鼠停留在一個喜歡聽中古流行好歌的中國簡體字網站,被化約的文字筆畫裡,流露出陣陣難捨的感情。

「用寥寥數行 瀟灑道盡 悲喜和惆悵........

想來基隆港看看的心情我很能了解,不過,畢竟這只是一首歌詞,基隆港應該沒什麼好看的吧,哈。也是一個熱愛陽光的樂觀人生,也是一位鍾情旅行的性情中人,在網頁一面之緣的那位內地朋友啊,但願你過得好。

「在旅途中 了悟的人生 變成故事 對愛你的人慢慢地講........

我做得到嗎?我的考卷會有幾分,到底寫得完嗎?


明天我將有遠行 卻收到你的信
你總能用寥寥數行 瀟灑道盡 悲喜和惆悵
曾好想好想和你一樣 遊遍天涯海角 五湖四洋
遠遠地逃出憂傷 把內心的苦都遺忘

一直忘了對你講 你柔弱卻勇敢的肩膀
曾是我心中英雄的形象
你與世無爭 隨興的遊蕩 是我即將要實現的理想
而信中 你卻這麼告訴我說

你給了初戀情人你的心 在他的家鄉結了親
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漂泊的心 停泊在基隆港
你不再把夢反覆的想 對快樂也不再隱藏
在旅途中 了悟的人生
變成故事 對愛你的人慢慢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
詞/曲/唱 鄭華娟
《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專輯


2004/05/31

台長: 銅鑼衛門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