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1 00:00:00|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ATPRAYLOVE 美食、祈禱和戀愛/再單身遊記/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吃、祈禱和愛》是一本旅行見聞錄,書中記錄了一個已婚女子在結束自己痛苦的婚姻之後,踏上了一段長達一年的自我發現之旅,遊歷了包括意大利、印度和印度尼西亞在內的很多地方。

 沒看這部片子前,以為是一部旅遊浪漫愛情劇,除了記錄遊歷,在旅程中也發展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所以滿懷期待的找了這部片子來看。

 看的過程中,突然發現,這是一部呈現現代人循著普世價值過生活卻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我,被動的發現從來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追求什麼的自以為自我探索的片子。片中主角因為缺乏自我肯定(定位),在一層不變的生活中逐漸焦慮。她以為她想要一個自由的空間,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藉由到訪她心目中的國度去旅遊,結果,她還是空虛的;她藉由印度靈修沈澱自己,希望找到智慧,結果仍然無法超脫肉身的情緒和恐懼;她接受巫師的話回到峇里島,以為尋到平衡,也遇到了新愛,結果在新愛表示進一步時,她仍然選擇恐懼、焦慮和退却,只因為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麼樣。在我看來,這一切一切的過程,就像看到主角用盡各種以為可以救自己的方式,以為可以尋得一支浮木,終究,浮木還是浮木,還是沒能得到救贖。最後,她仍循著習慣,接受巫師給她的提醒,興然接受,並且選擇與新愛在一起。

 看完後,不禁在想,導演和編劇想藉這故事表達什麼?是想呈現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嗎?如果要探討自主、自我、自在、自然,這部片子的舖陳和表現又令人感到渾沌不清,....阿哉,反正我看過也看完了!

台長: 懶喵~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喵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My Name Is Khan 我的名字叫可汗----推薦電影,值得一看!
此分類上一篇:編導功力一流的王者之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