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22:50:13|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可能是冬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2
胃在輾磨食物瞬間會產生咕嚕聲,尤其是這種三更半夜,聽到自己的胃是因為外面家常的熟悉感而哭泣,很酸......。
前幾晚整理衣服時傳簡訊跟媽咪說”那件格子外套一直捨不得丟掉”,簡訊前面的論述並不是單純支持”我們家怎麼家道中落?”如此單一命題,而是深層的想念,腦中總是像個好久不曾整理的抽屜般,越古老的回憶沉在越深的角落,泛黃甚至腐臭,儘管我已經清理完畢還有留下來的餘味和灰塵。
我想念媽咪煮的魚,也想念他在好小好小時候帶我去買外套的冬天,科博館的草地有著小小身軀壓平草地的童年,我沒有濫情只是為什麼畫面總在929”飛翔”響起時閃過,媽咪加油,上海的冬天希望能晴朗,沒有陰雨綿綿,這樣眼淚就不會或在雨水滴落不是台灣的土地......。


11.25

他的微笑是騙人的。

我從正面從上面,我從背面從後面,寬碩結實的肩膀,掩蓋不住滿屋的意亂 情迷。

甚至連名子都沒有留下,

好長一段空白,好短一段激情。

等待的時候注意到港都的天空很藍,路上盡是遊覽車和日本人,其實這裡不是高雄,是東京、是馬賽,是蒙馬特、是渥太華。

不然,何來的意亂,子虛烏有的情迷?

我終究是那個需要包裝紙和紅玫瑰才能襯托的滿天星,只是草,是開不過隔夜的花,早一步凋謝。

所以,這裡不是高雄,高雄不曾讓我有這麼多的等待和期待,緩緩煙霧瀰漫的視角,框出我所認識的腐臭,甚至,清醒。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相信,又重新冷漠,這些老掉牙的故事,連腐肉都比較新鮮。我不願意說我還年輕,因為我沒有這麼多的青春,青春不會像鳥,但青春確實在飛。

早安,謝謝你,陌生人。


11.27
腳洗了兩遍還在冷,蜷縮著似乎是最好想事情的姿勢,手抱著腳那種的。

有些照片不能看,就如同古老的諺語中那個箱子還有最後被殺死的貓,換來無止盡擴大的寒意,像是冷水在這種天氣從頭上淋下去一樣。我是不是真的心眼很小?是不是有某些時候或是大部分時候,留不住原本就有的,然後開始嚷嚷著又是個賤貨;想起了一個好久不見(?)的黑人,他握著我的手對我說:「你會傷害那些愛你的人。」我想到那個沒有去畢業旅行的痞子,相簿主人,還有今年暑假那瓶香水,甚至是我爸,在某些程度上好像是這麼準確的。

對,暑假那瓶香水,是一個傻子和好人的電話作結,而電話中彷彿有幾個世紀那麼長。刪除過去總是假的,因為回憶總是自動備份在腦裡,就像我脾氣還是很壞一點都不可愛,所以你們或妳們才會被做作稱作回憶。今天到目前為止還沒打momo,可能找到一個真的很在意的點,所以我今天沒打它,還是很吵一如往常的破壞我的地板和床罩,不過今天很開心我卻笑了因為它是唯一不會離開我的。

唯一。



台長: dophinbat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