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09:32:13|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10.霧罩中的葬禮(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Tifanny


一隻回首低頸的白天鵝悠遊地單腿立于幽靜的湖水中,長嘴閃閃發亮,玉身通透晶瑩,神采栩栩如生,它的兩側遠遠近近圍繞著幾十隻天鵝,或飛躍、或遊弋、或交頸纏綿、或拍翅嬉戲,天鵝群浮游碧藍的湖畔,湖的背景是座高聳秀美的白牆藍頂城堡、鬱鬱蔥蔥的巴伐利亞平原、挺拔偉岸的阿爾卑斯山巒,雲霧繚繞其間……,宛如天堂仙境。

“伯爵,您醒了?”
一個溫柔的女孩聲,從旁側輕輕傳來。

臻茵移開遮在額前的手,視線也從屋頂的浮雕中離開,轉臉看向蹲在床前的女孩。

“伯爵?”
她從夢幻中醒來,我在哪兒?努力回想著……

噢,我…,我坐了好久的飛機,然後…,然後,到了一座很大的…白色大理石門前,門內站了長長的兩排人,再後來…,後來從中出來了一位少女、一位少男,向自己說了些很奇怪的話,再後來……?

噯,那不是對著自己行曲膝禮、說離奇話語的少女嗎?

臻茵認出定睛自己的女孩,立刻從床上挺起身,轉顧左右。
對了!我是來見伯爵的,可…怎還沒見到他?

“請問伯爵他在哪?聽說他病了,我是來看他的,快…!請快帶我去!”

女孩驚愕的眼,近鏡特寫地杵在臻茵的面前,似是很驚詫她的話。

“麻煩妳,快點帶我去吧!”
臻茵顧不上探究女孩驚愕的緣由,急切地催促著。

女孩驚愕的大眼睛裏,閃著盈盈的淚光,定睛凝望臻茵,溢出痛楚的光來。

但馬上答道:“您請稍等。”說完,站起轉身掩了掩臉龐、開了白色雕有一雙天鵝的子母門,走了出去。

臻茵準備起身,伸開手扶向床的一邊,感覺滑滑的,象摸到什麽長長圓圓的東西,低頭一看,一隻白天鵝蹲在床的一側,原來手摸到的是它的長脖子,它的黑圓眼睛瞪著自己,宛如活生生的一般。

她趴過身去看床的另一側,同樣姿態的還有一隻蹲在那裏,臻茵孩子氣地探出身子越過寬大的床也摸一摸它的長脖子。

“嘻嘻…,你們倆好可愛喔,蹲在這給主人站崗吖?”


臻茵起了床,環視整個房間。

這是個很大的臥室,裝飾得華麗且精致。主人應該是位小姐或年輕的夫人,因爲它的主色調是偏暖的粉紫色系。

臥室的屋頂、牆壁、母門、子門、窗櫺全飾有以天鵝爲主題的浮雕。
浮雕畫中用材極盡華貴,鑲著明珠、瑪瑙、螺鈿和琺瑯,還有微小到要近前細瞧的象牙雕像,色澤晶亮而細膩;

屋子的中央擺著造型優美的美人榻,榻的靠頭仰墊是用粉色雲斑石雕出天鵝的曲頸模樣,再在上面鋪了雪白的長羊毛墊子;

在美人榻的旁邊是用粉色雲斑石雕塑成的單腿鶴立仰首向天的天鵝燈柱,燈柱通身透亮、尖利的嘴巴頂端嵌了一盞變幻著時粉時紫光芒的燈。

燈柱的旁側是粉色雲斑石鑿成的超大梳粧檯,它立著的鏡子形狀就似一隻在梳理羽翼的天鵝,而梳粧檯上擺滿了大大小小幾十隻珠寶盒,那些盒子的頂蓋上都有一顆碩大的珍珠,或潤得發紫、或銀得旋亮、或黑得閃耀,作爲盒蓋的擰手,而盒身更是用切割得發出七彩光芒的鑽石鑲滿。

整個臥室的地板,全用厚厚的波斯地毯鋪著,卻也是淡淡的粉紫色,上面的圖案似花又似怪異的植物。

屋子的一側牆被落地玻璃長窗替代,粉紫絲絨厚簾和粉紫輕紗薄簾皆被勾挂在一邊,難怪剛剛自己睡在床上時只覺亮的晃眼。

臻茵慢慢踱到長窗前,外面是個寬大的露臺,四周擺滿了鮮豔的花卉,被夏季的烈日照著,分外奪目。

她回轉身,見屋子的另一側牆被一個粉色雲斑石鑿成的巨大衣櫃佔據,門上同樣雕飾著神態各異的天鵝,天鵝的一小截翅膀被雕成櫥門的把手,雕工之細可見它根根羽毛。

而臨側的牆,則挂滿了油畫,有愛神、女仙、牧羊女,在雲中飛翔、在花園嬉戲、在草原歌唱。

對面的牆,則被雕有或大或小、或遊、或歇、或戲、或飛的天鵝組成的很多扇門擠滿。


臻茵想出去看看,等了多時還不見那少女回來。

她猶疑了良久,也不知該開啓哪一扇門。
“上帝!這麽多門,叫我從哪扇出去?走叉了也許會迷路喔。”

臻茵苦惱地皺著眉頭,“她剛剛是從哪扇門出去的呀?”她真的記不得了。


正在這時,其中一扇門,被推開。

少女低首垂眉推門而入,向臻茵行了個曲膝禮,隨即退至一側,緊跟著一位身材細高的老婦人傲然立於臻茵面前,並用她藍色的眼睛目不轉睛地望著她。

臻茵本就站的離門很近,又見進來的陌生老婦直勾勾地望著自己,頓覺一陣壓迫感襲來,便欲向後退去,而老婦人及時拉住了她的手,阻攔她的後退,並把瘦削的臉貼上臻茵小小的臉,再用她幹薄的唇親了親臻茵的額頭和兩頰。

然後,捧住臻茵的小臉,“baby ,i mog di narrisch gern !”(巴伐利亞語:寶貝,我愛妳!)再把臻茵嬌嫩的身軀擁入她乾瘦的身體。

望著臻茵驚訝不解的表情,老婦人喊道:“Jenny!”

“是,伯爵夫人。”Jenny急忙上前,“伯爵,這是您的祖母natasha Gelfand le Pera Ludwigs伯爵夫人。”

臻茵瞪大了驚詫的眼睛,以不可置信的眼神瞪著Jenny,再轉頭定睛盯著還抓著自己手的瘦高老婦人看……

“祖母?”
她喃喃地重復著。

接著,似從夢中驚醒般,邊掙脫老婦人的手、邊後退、邊驚慌失措地大喊道。
“不…!不、不!開什麽玩笑?這的人全瘋了嗎?”

她從到達古堡開始就一直聽到些奇怪的話語,我怎麽會和面前的歐洲貴婦牽扯上關係?

“請帶我去見伯爵!我是來探病的,爲什麽你們…、你們一直說些奇怪的要命的話,卻不讓我見伯爵?快…!我要見Ludwigs伯爵,我要見他!我要見他!”
臻茵幾近歇斯底里地大喊起來。

刹那間,驚駭惶恐撲面而來,她們爲什麽遲遲不讓她見伯爵? 爲什麽?爲什麽?


老婦人無奈地搖了搖頭、聳了聳肩,作了個請的手勢。

Jenny馬上打開門向外作了個邀請的姿勢,不一會兒,Irina Dupnt旋風般地卷了進來。

在臻茵還未回過神來時,Irina已緊緊地擁住了她嬌小的身體。
“寶貝,別怕!我來了,我來了!”

“教母?教母?!嗚…,教母…!嗚…”
如迷失在荒漠的小孩終於找到了親人,臻茵放聲大哭了起來。

“乖…,不哭,寶貝不哭!有我在,有我在,不哭喔!”
Irina邊拍著臻茵的後背,邊轉過臉來用挑釁的眼神看向natasha,嘴角揚起了勝利的笑容。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

台長: ★☆tifanny☆★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